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小钢炮”头号代表 7.5代高尔夫R

2020年04月14日 12:39:09
分享到:
来源:车扯

买手机之前我们总会考虑苹果手机,买电动车之前我们总会先看看特斯拉,买小钢炮的之前我们总是绕不开那辆“神车”高尔夫R,这些就是行业中的标杆,当你有需求的时候总会想到它们。

大众在1974年推出了第一代高尔夫,目前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超过3500万辆。弹指一挥间,高尔夫已经出到了第八代,并将在今年国产后上市发布,高尔夫已经从一个弱冠少年成长到了而立之年。

作为高尔夫的顶级性能版本,第八代高尔夫R自然不会缺席。新车搭载2.0TSI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33匹,这比现款7.5代高R增加了43匹。此外新车重量将会更轻,理论上操控性会有所提升,究竟能不能摆脱“小钢炮”弯道亡的戏称还要等到试驾之后才知道。

处在生命末期的7.5R代高R也将随着第八代高R的上市正式停产,但是每一代高尔夫R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今天我们聊聊这台7.5代高R!

作为一台小钢炮,就要有着扮猪吃老虎的外观,7.5代的高R整体设计的十分低调,只是采取了与普通高尔夫不一样的前后保险杠。但是中网上一个极为简单的“R”字母暗示了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大众高尔夫,这也是无数车迷在小时候信奉的标志。

原厂18寸的五辐轮圈样式新颖,大面积的亮面处理搭配黑色线条,使得这套圈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并且开起来的时候能够保证有一个良好的舒适性,当然如果想崩04或者下赛道的话,还是要换上一套更好的轮胎。

普通的高尔夫和GTI一般都是采用和车身同色后视镜配色,而这代高R却采用了碳纤维后视镜壳,所以这也是第一眼在外观上让我觉得这台车跟性能沾边儿的,并且它能起到点睛之笔的作用。其他超跑动不动就全车碳纤维或者大面积的碳顶,但是那可真是用钱堆出来的碳纤维,而高R这对小碳耳虽然面积小,但是足以证明自己“小钢炮”的身份。

车身尾部的设计可以非常明显的体现出这是一台不一样的高尔夫,熏黑的灯组,以及小型尾翼再搭配上“R”字母足以警告后车。

下方的四出排气更是非常夸张的存在,虽然是一个2.0T的四缸发动机,但是这台EA888压榨出来的动力可不是一般四缸机能媲美的。此外,7.5代高R首次采用的四出排气能够很好的把老款GTI和高R区分开来。毕竟一台前驱的GTI还是要和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的高R在外观上有一定的差别(狗头保命)

坐进车内,我找不到一丝的战斗气息,反而大众传统的内饰风格让人格外平静,甚至有些乏味。实用的物理按键以及各种熟悉的键位布局,如果让一台开过大众多年的老司机上来闭眼都能完成一系列的盲操。

但我想这就是“小钢炮”的好处吧,虽然没有大量撞色内饰带来的视觉冲击,没有运动型Alcantara包裹的方向盘,没有开超跑时带来亢奋的状态,但是在你需要激情的时候也能够满足你的欲望,而在日常使你保持平静的心情,为你带来家用车的舒适感。

不过当你看到仪表盘上蓝色的表针和320的表底,我想不论是谁都会握紧方向盘,给这台高R应有的尊重,毕竟这信仰般的蓝色指针,以及超跑极速的表底可是儿时自己梦寐以求的“神物”。

挡把前面可以看到4Motion四驱系统的标识,并且在挡把上还有碳纤维纹路的装饰,这点设计做的非常细节。

7.5代高R的座椅虽然没有采用以往的一体式座椅,但是带有R徽章的运动座椅却能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体验,毕竟谁也不会老把一台高R开到极限。况且这个座椅的侧面支撑和包裹性也做得不错。而且,能消费得起高R的车主基本年龄也都不小了,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所以座椅一定得坐着舒服。

“有的人痴迷于绝对的速度,有的人痴迷于精湛的操控。”

自然界有食物链,社会上就有鄙视链,不知道从何时起,跑赛道的瞧不起跑山的,玩操控走线的瞧不起蹦直线的,我想其实大家都是为了宣泄自己的荷尔蒙,目的是相同的,不存在互相鄙视的问题。而高R正是能满足那些渴望速度的狂热分子,刷一阶,改二阶的高R车主比比皆是。

实不相瞒,提车之后我就找了条没人的路感受了一下高R的加速,4.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果然迅猛,随着转速和时速的不断攀升,源源不断的力量传递到了我的后背上,这是绝对速度带来的冲击感,真的让人上头。

四驱系统的加持以及大众亲民的调教,让这台车变得非常好驾驭,你不用担心它突然扭动屁股的失控,用一句接地气的话来形容高R就是“傻快,傻快。”而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性能“小钢炮”都有着好上手的共性,能给乏味的生活带来激情的同时还能兼顾代步买菜,这当然是极好的!

根据官方数据表示,这台7.5代高R可以在1,850rpm就迸发出最大扭矩,不过动力输出的调校依旧是很亲民的路线,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相对迟缓,变速箱升档很积极,2300转左右就会完成升档,而且油门响应非常刻意的调出了迟滞感。转向手感轻盈,悬架也保有着不错舒适度,日常使用格外好开,非常的轻松。然而,当我把模式调成赛道模式之后,这台高R像是“八门全开”,排气开始噼里啪啦乱炸,变速箱不到红线不换挡了,油门迟滞没有了,给一脚油像是被踹了一样往前冲。这台高R仿佛在告诉驾驶员:“坐稳了,哥带你飞。”一脚地板油踩过油门的限位器,随着脚底下传来“哒”的一声,瞬间解锁全部的动力输出,那一刻感觉所有的烦恼都随着速度飘散,这几秒钟,只有自己和爱车独处的时光。

随着时间的流逝,排放法规的日渐严格,大部分搭载着V8自吸发动机的性能车都换成了涡轮或者配电机的组合。而第八代高尔夫R很幸运,它还是那台2.0T的发动机,等再过个几年,条件和经济实力允许,还可以为自己的情怀和梦想买单,虽然不能在最好的年华里与你相遇,但我知道你一直在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