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派VS流量王,启辰T60EV与比亚迪元EV谁是纯电全能idol

2020年04月15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青春有你2》可以说是当下最火的综艺选秀节目之一了,“淡黄的长裙”魔性出圈,让人们见识到了流量的力量,不过“流量”能带来热度,却不是左右市场的唯一标准,汽车圈里,亦是如此。比亚迪全新元EV炙手可热,启辰D60EV后生可畏,作为15万元级纯电紧凑型SUV中的佼佼者,究竟谁更能征服消费者的芳心,今天就来正面刚,看看谁能凭借实力走得更远。

始于颜值 内外兼修才有看点

对于当红流量来说,高颜值是最基本的“入场券”。启辰T60EV和全新元EV都主打年轻消费群体,不过却是两种风格,全新元EV圆润精巧,启辰T60EV大气硬朗,相比之下我个人更喜欢线条凌厉的启辰T60EV,标志性的V-Galaxy家族式前脸融入五星一角标记,非常有辨识度,封闭式的前格栅采用透明材质,密布菱形金属格纹,未来感十足,悬浮车顶更是当下流行元素,而且启辰T60EV的“星航”灯组也很有看头。

而全新元EV整体风格要更内敛,时尚的双色车身及轮毂,贯穿的双腰线设计带点小优雅,尾部“小书包”备胎造型是比亚迪元系列的家族式基因,虽然不如启辰T60EV那股动感力量,却也有自己的韵味。

启辰T60EV大气方正的造型不仅只是好看,更扩展车内空间,4415mm×1820mm×1668mm的长宽高,对比全新元EV的4360mm×1785mm×1680mm三维,优势明显,再加上全新元EV备胎罩占据了大概200-300mm的长度,以最低200mm来算,全新元EV有效的车身长度大概4160mm左右,相当于少了一个小号行李箱的空间。其实,看轴距更直观,启辰T60EV轴距2640mm,相比全新元EV长了十余厘米,保障了前后排驾乘者拥有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表现,腿部空间足足有近两拳富余,而且启辰T60EV后排中央地板的全平式设计,更让后排在坐满3人的情况下,同样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后排乘客想要“葛优躺”也没有问题,毕竟同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出色,充分缓解长时间驾乘带来的倦怠。相比之下,全新元EV的内部空间就略显局促。

而且启辰T60EV的后备厢容积可以从508L扩展至1499L,这对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毕竟在泛85后、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中,不少人已经成家,不但要求车内空间宽敞舒适,后备箱容量对于有娃的家庭同样重要,大到安全座椅手推车,小到书包药箱纸尿裤,启辰T60EV“移动仓库”一样的储物能力,确实非常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都带有PM2.5自动空气净化系统,能实时显示车内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指数,并自动开启空气净化系统,并且启辰T60EV这套空气净化系统荣获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车规级CN95滤芯”的权威认证,同时配合低VOC环保材料的使用,启辰T60EV车内甲醛、甲苯等比国标限值低了80%以上,不但为驾乘者营造了健康绿色的移动空间,更是在疫情期间为消费者锻造了一道安全屏障。智能手机无线充电、虚拟钥匙等功能的搭载,也让启辰的整体实力更胜一筹。

陷于才华 实力才是硬道理

这次对比的启辰T60EV AI旗舰型和比亚迪全新元EV高能领航版,都是顶配车型,补贴后价格在15万元左右,正是紧凑型纯电SUV的热门区间,强手如林中如何脱颖而出?在电动汽车领域,有句话叫“续航够长,焦虑就追不上你”,续航里程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的生活半径。在续航表现上,启辰T60EV和全新元EV都突破了400km的续航大关,成为同级少有的高续航SUV车型,可以轻松满足消费者日常通勤需求。

但是买车就是为了拓展生活半径,续航自然是越长越好,这就对车辆的三电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启辰T60EV背靠全球供应商体系,搭载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高达60.7kWh,综合工况续航442km。全新元EV有比亚迪多年积累,性能表现也不错,电池包容量为53.22kWh,综合工况续航为410km。不过凭借更大的电池电量以及更强的电池性能,启辰T60EV在续航成绩上多出了31km,电池容量也多出了7.48 kWh,按照电池成本1100元/ kWh计算,单是动力电池这一项,比亚迪元EV就与启辰T60EV存在8000多元的价值差距。而且启辰T60EV配备了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匹配VCM系统优化,车辆减速和制动时实现行业最高的23%能量回收率,在实际驾乘时,有着更出色的续航表现。

另外,在充电方面,全新元EV也显的有些吃力,快充需要1.1小时,而启辰T60EV至80%仅需要0.5小时,在日常出行中,能极大缩减充电时间,带来更方便、更高效的用车感受。同时,启辰通过完善的充电平台体系,兼容市场95%以上的公共充电桩,一个启辰智联APP就能满足对公共充电桩的查询、导航、预约、扫码支付、故障反馈等需求,不但治愈了充电焦虑,疫情期间,减少扎堆,避免接触,大大提升用车安全感。

忠于人品 智能舒适守护到底

驾控表现最能体现一辆车的功底和实力,也是行车时感受最直观的一点。启辰T60EV搭载了业界领先的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动力输出强劲,实现0.15s毫秒级加速响应,提速敏捷顺畅,起步平顺又不温吞。而全新元EV只有顶配高能领航版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0 kw,其他车型最大功率均为70kw,最大扭矩180 N·m,而且相比全新元EV,启辰T60EV在轻量化设计方面做得更好,其的整备质量仅有1590kg,比全新元EV轻了45kg,就跟人跑步一样,重量轻的人跑步不仅轻盈灵活,对膝盖的磨损也更小,更轻的车身重量可以大幅减小悬挂压力,带来更好的抗侧倾能力,提升整体驾控的平稳性和舒适性。

车身底盘悬架对一辆车的驾控表现至关重要,从两款车型来看,均采用了舒适性、通过性较强的麦弗逊式悬架,不过有合资技术作为后盾的启辰T60EV,沿袭了日产聆风电动车专用悬架设计理念,搭配高性能悬挂部件,整车跟随性更好,以电池为核心设计整车布局,前后轴荷分布均衡,让整车重心进一步降低,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和平稳性。较高的车身底盘离地间隙能最大程度确保车辆在越野、涉水或崎岖山路时的通过性。启辰T60EV离地间隙162mm,而全新元EV离地间隙的仅为150mm。更高的离地间隙让启辰T60EV在遇到底盘下有不明物体等情况下,能最大程度的避免剐蹭底盘,再复杂、再艰难的路况也能征服。

此外,启辰T60EV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表现也很出色,可根据行驶速度与角度实现线性反馈,低速行驶时,操舵力轻盈;中高速行驶时,操舵力稳健;指向性准确,车身响应也较为迅速及时,操控感再次飙升。

在智能与安全配置方面,启辰T60EV也更加有诚意,相比全新元EV在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SCD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上的确实,启辰T60EV不但全系标配博世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配备了3D AVM 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不但可以避免视野盲区所带来的危险,即使是路遇雨雾天气或在夜间等视线不佳的情况,驾驶者也能毫无压力。

路遥知马力,行久见性能。选车就像追星,流量带来关注,但长久的喜欢一定要有性能加持,两车上市后的整体表现各有千秋,但从续航、空间、操控等核心产品力对比结果来看,相比于比亚迪全新元EV,启辰T60EV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以合资品质为基瞄准年轻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想必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