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全线国产倒计时,给XXX的时间不多了?

2020年04月15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去年一月,特斯拉中国工厂正式奠基动工建设,今年一月,国产特斯拉开始大规模交付。只花了区区一年就完成了工厂从零的建设、验收、投产,特斯拉在中国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当然这其中离不开各方的配合和努力。

首款在中国工厂投产的Model 3为标准续航升级版,NEDC续航里程为445km,不少人认为这个续航能力还是有些勉强,而进口的长续航版本则要贵出不少,所以都处于持币待购观望的阶段。近日,特斯拉的一记"长拳"再次搅动了持币待购者的心绪。

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本上市,目前消费者已经可以预定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交付将于六月份开始。而高性能版也确认了将会国产,但交付时间需要等到2021年。显然,这是个喜大普奔的消息,但特斯拉似乎用力过猛。

此话怎讲?此前已经上市并开始交付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前售价为32.38万元,补贴后恰恰落在30万以内,为29.905万元,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价格还蛮实惠的。然而长续航后驱版的补贴后售价为33.905万元,仅比标准续航升级版贵4万,换来的是668km的NEDC续航里程,比标轴续航升级版足足多了一半。而中国生产的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也是有史以来续航能力最强的Model 3。

于是就有刚买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不久的消费者愤怒了,他们认为特斯拉并未提前告知长续航版本将会国产的消息,于是拿着小喇叭到特斯拉的门店"维权"。实际上,特斯拉的CEO,Elon Musk在先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到:在中国工厂建成之后,高性能版和四驱长续航版Model 3依然会在美国生产,而中国工厂将生产入门版的Model 3和Model Y。

这么看来,的确是特斯拉这边的"情报"有误。可是,特斯拉的风格,大家也都见识过的,涨价降价就像过家家,一会儿产这个版本,一会儿取消那个版本,你也不懂这到底什么操作。

说到高性能版Model 3,这次也公布了补贴前的价格,为41.98万元。大概是相关认证还未完成,所以补贴金额暂时未知,同样未知的还有NEDC续航里程,目前国产高性能版Model 3只公布了WLTP续航里程,为530km。预计国产高性能版Model 3在性能和续航能力上跟进口版不会有太大的区别。问题就在于价格,进口版售50.99万元,国产的41.98万还是补贴前的售价。预计补贴后不会比国产长续航后驱版贵多少了。

特斯拉身上大家或许可以学到一个在其他汽车品牌上学不到的道理,那就是"早买早吃亏"。我们常说"早买早享受",因为新产品过了一段时间价格大体都是往低了走的,买得早也就买得贵,但比别人先享受了新产品。特斯拉虽然也是这个规律,但价格滑坡太陡峭,一个不小心就亏几万、十几万、几十万,都是有可能的,这就不是"早买早享受"了,而是"早买早吃亏"。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