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A1、A2、B1、B2驾照“年审”新政策,不知道的尽快了解

2020年04月15日 13:47:03
分享到:
来源:行客加油

汽车市场发展到如今已经非常的成熟了,国内每种车型都有专门的对应驾照来驾驶,如果没有提前获得驾驶证而开了这种驾驶证才能开的车,就会被视为无证驾驶。无证驾驶不仅会被罚款,严重时还有可能直接被刑拘。而取得驾驶证后也并不意味着就此轻松了,因为国内不仅有驾照的年审制度,还有驾照的换证制度。

国内最常见的驾照有C1、A1、A2、B1、B2等等,而在这些驾照里,除了C1驾照,都有新的年审政策。这些政策很多车友还不清楚,因此很容易就会被降级,或者是吊销。按照规定,B级及以上的驾驶证,都需要每年进行驾驶证的年审,如果没有按时参加年审的,一定时间过后,驾照会慢慢看是降级,一直降到C级为止。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员技术过关,一整年内都没有被扣1分,那么该车主就不需要进行驾照的年审操作了。年审的流程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经过适当的理论学习,再参加一场考试就行了。而除了A1、A2、B1、B2的年审制度外,C1驾照有另外的换证制度。

考虑到近年来国内C1驾照人数越来越多,C1驾照已经变成了只需按时换证即可了。C1驾照的换证制度是第一次6年后更换,第二次10年后更换。超过一定时间补换证有可能会导致驾驶证的直接吊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