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做好这五件事,“回南天”也能过得舒舒服服!

2020年04月15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清明前后,随着气温上升,南方“回南天”又如期而至。气候潮湿,每一处都湿漉漉,这种天气是极易滋生病菌,尤其是一些密封的地方。例如,私家车的后备箱以及一些储物口等等,如果不及时对爱车进行检查和维护,很容易为夏季埋下安全隐患。

那么,回南天要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呢?今天,我们以十万级合资SUV广汽三菱新劲炫为例,来跟大家聊聊“回南天”里保养爱车的五件“必做”的事情吧。

一、清洁汽车空调系统

经历冬天长时间的使用,汽车空调过滤器、出风口等都会积累一定的尘埃。倘若没有及时清理,空调滤清器上积累的废杂物,在“回南天”这种天气,极其容易滋长细菌,空调也会产生霉味。

论汽车空间,三菱空调可谓闻名世界,新劲炫搭载三菱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空调采用三菱JET飞机引擎喷流技术的空调风道,可时刻保持送风量均匀。其空调滤芯采用过滤专用无纺布材料,花粉、灰尘能够有效过滤,专业空调滤清器可进一步过滤空气中的细菌杂质。但是,如不注意保养,空调同样容易滋生霉菌。

我们在做空调清洁的时候,主要是清洁/更换空调滤芯,一般的修理店或者4S都可以为爱车服务。如果你是广汽三菱新劲炫车主,近期回4S店做保养,则可以享受免费赠送空调清洗服务一次,不仅节约了车主的养护成本,同时也能避免空调滋生霉菌。而且现在购买新劲炫还赠送3年10次免费常规保养,如果按照每年保养3次,每次保养500元来计算,3年下来9次保养,就能省下4500元左右。

二、车厢内杀菌除尘

回南天闷热潮湿,很多车主在日常行驶当中喜欢关上车窗进行封闭行驶,这会进一步营造病菌滋生的“温床”,所以车内空间进行消毒除菌显得至关重要。在这样的天气当中,给车内来一次杀菌消毒。目前,广汽三菱推出了“十重礼”活动,其中的“安心礼”活动,购车就赠送座舱防霉抗菌空调滤芯,清洁杀毒+更换滤芯,可谓是一步到位解决车内霉菌的问题。

三、空调要时常抽湿

空调抽湿是指整利用空调抽风系统除去车内的湿气,减少霉菌的产生。而新劲的是空调本身是有着不错的除湿效果的,但使用方法恰当,除湿效果会更好,也能有效减少其细菌滋生。这种方法就是在新劲炫熄火之前,先关闭空调,并继续保持或增大风量。此时鼓风机的风会将蒸发器和风道内的水分吹干,这样便破坏了细菌和真菌的生长环境,也减少了异味的发生。当然,车内常备一些炭包对除湿去异味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四、漆面也要注意干净

常有人觉得在连雨天气里洗车就是浪费,刚洗完不久可能又脏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因为下雨的时候路面上一些偏酸性的泥土很容易粘在车身和底盘,特别是一些喜欢到野外跑的车主,更容易让车身粘上这些尘土,这对漆面很容易造成腐蚀,也会致使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湿气得以藏身,容易导致汽车生锈。所以,这个季节勤洗车,一方面不仅可以保持新劲炫的美观整洁度,对降低车内湿气、保护车身漆面以及底盘,都是有一定帮助的。

五、胎压一定要检查

胎压也是要车主们注意的第一地方,因为从寒冷的冬天到温暖的春天,受热胀冷缩的影响,胎压也会产生变化,所以在这个期间也必须要检查一下胎压数值,让其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安全的范围内。新劲炫是配备有胎压时实监测功能,如果胎压发生异常,仪表盘上会直接提示胎压警示,保证行驶的安全。

特别是新劲炫这种有这个较强道路通过性的SUV车型(184mm的超高离地间隙),配备了18寸的双刀锋式铝合金运动轮毂,轮胎较大,不仅舒适性强,还可以面对更多复杂的路况,因此也更应该保持合适的胎压。

以上就是“回南天”里的爱车清洁的一些注意事项,做到了这5个方面,坐在车里的你,就可以“无惧回南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