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高江涛加盟斯威汽车,给了国产二线品牌发展新思路

2020年04月16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在业界素有"营销鬼才"之称的专家人才高江涛正式加盟,出任斯威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全面主持斯威汽车相关工作,主抓营销方向。此前,高江涛曾担任山东国金汽车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众泰大迈总经理、众泰江南事业部销售总经理。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高江涛"转会"斯威汽车,营销鬼才助力斯威逆转命运:在本次"官宣"中我们可以看到,原为国金汽车副总的高江涛加盟了斯威汽车,是明显的双赢选择。对于高江涛个人而言,斯威汽车的发展前景显然优于国金汽车,而斯威汽车也急需高江涛这样的营销类专家人才坐镇指导工作。

对于斯威汽车来说,这个诞生于2016年,并且完成了2017-2018-2019连续三年销量保持5万+成绩的新兴车企,面对2020年错综复杂的国内汽车市场形势,急需重振品牌状态。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即便没有受到车市寒冬的冲击,运势也需要逆转。而高江涛在助推了众泰等品牌之后,这样的营销人才的确非常有利于斯威汽车的发展。

二、高江涛的加盟预示斯威重新聚焦新营销,也为以后的新能源发展道路做铺垫:一直以来斯威汽车在业界都属于相对来说营销弱势的车企之一。尽管产品线集中在各个级别的SUV车型身上,而且主打车型在价格亲民度上做的不错。但是斯威还是需要在不断给出优惠和预售之外找到新的营销思路。而这方面,正是高江涛所擅长的。

而且另一个角度上讲,高江涛还擅长新能源车型的营销,之前云100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佐证。而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上,斯威显然准备并不够充分。不仅车型布局还没有相对清晰的画面,还缺少这样一个擅长营销新能源车型的指导。有了高江涛,未来斯威汽车起步新能源有了更好的铺垫。

三、重庆新能源市场前景非常光明斯威可以发力,斯威给了国产二线新的发展思路:目前,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汽车工业生产基地和消费核心城市,重庆本身能够承载的汽车销售体量并不算小。不然,不仅是斯威长安力帆、比速等等汽车品牌都在这里能够生根发芽。现在开始在新能源市场发力,斯威的预感还算可以。

但是斯威其实还给国产二线品牌们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近年来,斯威正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不论是设计语言还是营销卖点和方式,都以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不仅如此,斯威并没有放下普通消费市场,还在提供一些售价亲民的车型。而选择80后的高江涛,更代表了斯威想要在营销上务实+年轻化的思路。这比一味想要品牌向上想要靠打价格战生存的国产二线要强了不少,值得学习。

MiVo车库总结:

尽管高江涛加盟斯威汽车被很多人视作是又一个从造车新势力回归传统车企的案例,但是实际上像是山东国金汽车,其本身并不算是造车新势力,更多的还是地方车企的模型。因此,高江涛只不过是选择了一个更好的归宿。而对于斯威来说,想要在2020再一次保证达到5万辆的销量,甚至图谋更多发展,高江涛也显然不够。后续,期待斯威汽车有更大的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