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利好消息不断 国网充电桩今年新增桩数将增10倍

2020年04月17日 01:1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4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集中联动开工视频会议。会议表示,国家电网2020 年将新增投资7.8 万个充电桩,新增桩数量大增10 倍。

截止2019 年底,国网累计建成充换电站1.16 万座、充电桩9.58 万个,当年新增0.78 万个。国网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 亿元,预计新增充电桩7.8 万个。国网在新冠肺炎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重新大力投建充电桩,2020年新增充电桩数量将达到2019 年10 倍,极大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此前,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称,2020年全年将完成充电桩行业投资100亿元左右,新增公共桩大约20万个,新增私人桩约40万个,新增公共充电站4.8万个。相信随着充电桩建设步伐的加快,困扰新能源车主充电难的问题将会逐步解决。

综合来看,年内新能源汽车利好消息不断。产品端,里程焦虑问题正逐步得到缓解,续航600km以上的车型逐步推向市场。政策端,国务院已宣布,延长新能源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充电桩的建设也加入到国家新基建的计划中。众多利好消息,势必会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