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家庭合资“奶爸车”,轴距近2米8,7座版优惠后,仅需8万出头

2020年04月17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要做一名合格的"奶爸",不但要细心照顾好孩子的日常饮食和起居,还需要带孩子多去和大自然亲近,多出见识外面的世界,这样才能让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健康成长。为了拓展孩子的活动范围,这时候一台适合"奶爸"的代步车型就显得不可或缺了。

然而作为"奶爸车",不仅仅需要经济实惠,还要具有多人乘坐的特点,这样才能带着一家老小自驾游或者长途出行,所以今天小编就带来一辆合资品牌的"奶爸车",这就是来自雪佛兰的沃兰多。

最新的2019款沃兰多指导价为11.49-15.49万,分为5座和7组车型,其中7座车型只比5座车型贵了0.5万元,起步价也只需要11.99万,要比入手一台别克GL6更实惠,而且还有着3万左右的价格优惠,已经低于了吉利嘉际的价格,显得诚意十足。

另外,沃兰多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奶爸车"那么低调平实,而是透露出很强烈的运动和时尚味道,这辆Redline车型更是如此,它的中网和车标均采用了黑化处理,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红色饰条,上方则是眼神很犀利的LED自动大灯,整体颜值其实更符合年轻"奶爸"们的口味。

沃兰多虽然定位于两厢紧凑级轿车,但是从侧面看和SUV车型几乎没有区别,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684*1807*1628mm,轴距为2796mm,属于跨界风格,而且突出的轮拱也很犀利,17英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则采用了黑化处理,并加入了Redline车型特有的红色饰条,运动感的营造上很到位。

从尾部看,沃兰多的线条充满了个性,上方采用了大面积的扰流板设计,并和D柱形成了一个整体,而且通过黑色饰条连接下方的LED尾灯,更加个性十足,保险杠下方则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包围,使得自驾游时不用担心小磕碰和树枝划伤。

沃兰多的内饰设计,还是遵循了雪佛兰家族的"蝶翼式"风格,虽然做工用料一般,但是运动感的营造还是很到位的,这辆Redline车型随处可见红色缝线元素,而8英寸的中控触屏也支持按键旋钮和手机互联映射,可惜并不带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自驾游途中略显不便。

沃兰多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雪佛兰其他车型上也能够见到,不过Redline版本的沃兰多还是采用了黑化的车标设计,显得更加炫酷,而仪表盘则为传统的双炮筒结构,安全配置上,全车4气囊、胎压显示、上坡辅助均为全系标配,前排均配备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让成员时刻得到安全保障。

为了照顾前后排乘客,沃兰多搭载了一块很敞亮的全景天窗,开启和采光范围分别达到了0.32和0.73平方米。

沃兰多的7座车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调节,这样就能让第三排乘客进出,而第三排座椅也配备有独立杯架和头枕,不过椅面较为单薄,只适合1.75米左右的乘客。

"奶爸车"通常在装载能力上要比普通车型更强一些,沃兰多也不例外,这辆7座车型即使不放倒后两排座椅,正常状态下的常规容积也有109L,而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就能扩展到479L,进一步放倒第二排座椅后,此时最大容积达到了1520L,进深达到了1.92米,已经比很多中型SUV更能装了。

当然,在满载了一家老小之后,要是车辆的动力表现不给力,确实也挺尴尬,不过沃兰多不用担心,毕竟它能够输出163Ps和230N·m的动力,配合6速手动或者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取得9.7秒左右的零百加速成绩,表现并不算慢,对于一台三缸结构的发动机就更难能可贵了,而且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符合"奶爸车"的标准,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8L,而且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它的胃口。

沃兰多采用了前后独悬的底盘结构,能够充分过滤路段的震动和冲击,很适合国内的路况,只是缺少四驱车型确实有点遗憾。另外底挂式的备胎结构,拿取并不是很方便,但是也能节省车内空间,所以有利也有弊。

沃兰多的综合表现,确实属于很称职的一台"奶爸车",它的空间实用性都足够,而且底盘的舒适性也到位,油耗和动力表现都亮眼,只是需要适应三缸结构带来的噪音和抖动,不过看在它非常实惠的价格上,这也不是不能够被接受,毕竟它的实际价格,要比很多国产7座车型都低,价格的诱惑非常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