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950元的交强险,出了事故怎么赔?这3种情况要注意了

2020年04月17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我们都知道,交强险是每个车主每年都必须缴纳的险种,保费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对于6座以下的家用自用车来说,第一年投保的价格就是950元。对此,很多车主都比较关心的是:每年的保费是交了,要是出了事故交强险会怎么赔呢?

首先,发生交通事故后,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的损失,无论是否有责任,都在交强险的赔付范围,简单来说就是用来赔给别人的。其赔付限额共分为:死亡伤残赔付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以及被保险人在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具体的赔付限额

有责任的赔偿限额最高共12.2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

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最高共1.21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

当然,这里说的额度指的是一年内赔付总数的封顶,无论几次事故出险,只要是赔付金额达到了,交强险就不再赔了。

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3种情况交强险是可能不赔的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不赔

对于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驾驶人,行人等受害人故意碰瓷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任何的赔偿责任,保险公司也不会予以理赔。另外,如果是被保险故意制造的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赔。

存在醉驾等违法行为不赔

由于醉酒引发的交通事故,交强险和其他商业险都会拒赔,另外事故造成的损失好得由车主全部承担并面临刑事处罚。

事故产生的其他费用不赔

由于交通事故产生的间接性损失,比如丢失的数据、资料影响到正常工作等;或是交通意外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期间产生的诉讼等费用的,保险公司都是不负责理赔的。

提醒:没有投保交强险就不能上路,有车也就等于没车了。而且一旦上路被交警查到,会扣留机动车,并处罚其按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费的2倍罚款,补交了交强险后才退还机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