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福克斯,很遗憾,不会有RS版本了?

2020年04月17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新一代福特福克斯ST 已经面世,优异的性能规格应该能吸引不少喜爱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关注。而接下来值得期待的,应该就是福克斯车系顶级性能版本福克斯RS 了。然而最新消息指出,车迷们可能得要失望了,因为第 4 代福克斯很有可能不会推出 RS 车型。

根据法国杂志 Caradisiac 的最新报导指出,由于受到欧盟平均碳排放法规上路影响,每间车厂必须要将出厂车辆的平均碳排放量下降至 95g/km, 如果换算成油耗的话,大概是汽油车辆 24.4km/L、柴油车辆 27.7km/L。即使可以藉由增加纯电动力与油电混合动力产品的数量,这个门槛依旧难以跨过。

因此像福克斯RS 这种高油耗的平价性能车,就会是拖累车厂平均碳排放的一大累赘。所以先前就有传言福克斯RS 会在后轴安装一具电动马达,以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打造性能体验,且纵效马力可达 400 匹。只不过最终福特仍旧否决了该项提案,所有人都知道更加环保的动力系统可以让 RS 延续新世代生命。但开发新动力系统的高昂费用,会与福特去年针对欧洲市场进行缩减开支的政策冲突。2019 年福特欧洲宣布展开改进计划,包括关闭在欧洲的生产设施,2020 年底前要从 24 座工厂减少到 18 座;同时也会遣散约 20%的员工。除此之外,部分销售表现不佳的产品如 C-Max、Grand C-Max、Ka+都会结束生产。福克斯 RS 即使拥有良好形象,但是销售量占比太低,又需要花费高额成本开发环保动力系统,福特会做此决定其实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再加上这一次疫情重创欧洲,更强化了福特欧洲需要减少损失避免过多花费的决定。虽然官方并没有针对福克斯RS 的去留发表意见,只是从客观条件来看,新一代福克斯要推出 RS 的机率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