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新宝骏E300+和宏光MINI双箭齐发,五菱新推两款四座纯电微轿

2020年04月18日 04:45: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继之前的宝骏E100和E200后,日前已发布了全新E300车型,划入新宝骏品牌,除了双座版本,我们还解读过其颇具创新设计的品字型布局三座版本。接下来五菱还将连续发力,新宝骏E300会有加长轴距的四座E300+版本,此外五菱品牌也将切入这一市场,K-Car风格的宏光MINI EV也将登场。

新宝骏E300+延续了先前发布的E300车型设计,包括前脸后尾,以及A/B/C柱的轮廓都完全不变。但车身和轴距同等加长270mm,主要体现在后舷窗部分,尺寸明显加大,保持双门结构和隐藏式车门拉手设计不变,但轴距加长后,车门边角不再有弧形缺口则从145/70R12升级到155/70R13规格。

轿厢空间大幅增加,中控台设计不变,但座位布局升级为标准2+2四座。因此E300系列也有了2/3/4座三种版本,完全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E300和E300+均提供了短续航版本,160公里和155公里的设定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预计入门门槛分别会在5万元和5.5万元。而高续航版方面,E300为260公里,E300+有着更大空间可以布置电池组,续航也进一步提升到305公里,并且适配更大重量的载客需求,E300+对电机性能也进行了提升。

宝骏品牌推出三个系列,四款车型的纯电微轿之后,五菱品牌也下场参战。全新宏光MINI EV同样采用四座布局,不过整体配置和定位都要更低,前后灯组全部采用最基础的反射式结构卤素光源,极简风格的内饰只有仪表部分可见液晶屏幕,而中控面板则并未配置屏幕,配置拉杆手刹,座位靠垫也是平直化,纤薄化的设计。不过颜色配置还相当丰富、时尚,并由双色版本可选,可见宏光MINI还是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同样希望吸引购买力偏低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不同于E300+前卫的一体化车厢设计,宏光MINI是日系K-car设计风格,并没有那么明显的新能源元素,其视觉上看上去要比E300+更短小,但只是车身宽度明显窄了163mm,而车身长度实际上要比E300+还多23mm。

宏光MINI的窄车身提升了灵活性,整体配置偏低,同时也让车身整备质量大幅降低,比同样四座的E300+轻了近300kg。而且110公里和12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都是只能满足近距离代步的设定。预计其经济性优势将比较明显,入门售价有望拉低到4.5万元。

新宝骏E300+的竞争对手将瞄准同样采用双门四座布局的奇瑞eQ1,后者定价6.98-7.58万元,轴距2150mm,车身长宽高3200*1670*1550mm,其更长的轴距和车长相当部分都用在了车头结构,因此实际轿厢空间与E300+处于同级。而且续航里程301公里也与E300+的高续航版本旗鼓相当。

而宏光MINI的登场,恐怕将令一众老年代步车企感到紧张,不仅价格已经完全侵入他们的势力范围,而且正规大厂出来的产品安全性无疑会更能吸引消费者,同时还能合法合规的上牌上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