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注销、吊销、扣留,到底有啥区别?别傻傻分不清了

2020年04月18日 08:24: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日常用车中,我们遇到最多的情况就是违章后,驾驶证被扣分。但要是情节严重的,还得面临驾驶证扣留、吊销以及注销等。其实对于这些情况,很多车主都分不清它们到底有何区别?如何分清和解决?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驾驶证扣留

扣留驾驶证主要是暂时扣押,看具体情况再做出归还处理,但也可能会被吊销。这是一种强制措施,交警在现场执法时,认为应当对违法行为予以扣留或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都会先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另外也会现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另外交通违法人员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吊销

驾驶证吊销可以说是最严重的处罚,吊销后一般两年内(视情节严重程度而有所不同)不得重新考取新驾照,若是构成交通肇事且逃逸的,还将终身禁驾。那么,通常能被吊销驾照的情况有:醉驾;超速百分之五十的;驾驶拼装车或已报废车辆上路的;违法交规发生事故构成犯罪的以及把车交给没有考取驾照或驾照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等。

驾驶证注销

其实驾驶证注销并不是处罚,只是对于某些客观原因导致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所作出的限制,而且注销后,如果条件适合,还可重新申请驾驶证。一般来说,需要注销驾驶证的情况有:驾驶人死亡,身体不适合继续驾车比如高龄、疾病等,驾驶证过期一年仍未换证等。

看了以上这些你都明白了吗?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都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驾照考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