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成新战场,这几款新车将在年内登场,实力最强的还数它?

2020年04月19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中大型SUV市场向来是豪华品牌的主战场,但随着合资品牌乃至自主品牌的不断上升发展,中大型SUV市场也迎来了新的竞争局面,马自达CX-8、昂科旗、途昂X便是有力的体现。

实际上,对于中大型SUV市场“虎视眈眈”,欲入市一战的绝不仅上述几款车型。包括雪佛兰福特林肯新宝骏等品牌,也计划在今年内投放多款新车,以在该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像是以下的数款车型。

雪佛兰 开拓者

上市时间:4月16日

雪佛兰开拓者已于日前正式上市,25.99万元的起售价对于这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而言并不算高。要知道,马自达CX-8的起售价为25.88万元,况且参照雪佛兰以往车型的市场销售情况,相信其终端市场也会给出一定的优惠幅度,如此来看,开拓者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雪佛兰开拓者诞生于通用C1平台,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车型还有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开拓者共提供普通、Redline和RS三种外观选项,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动力部分,开拓者全系皆采用通用的2.0T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带有可变缸技术,顶配车型更配有四驱系统。

该车全系车型皆为七座座椅布局。对于七座SUV,不少消费者颇为关心的是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恰巧,买车君日前也试驾了开拓者,并对其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进行实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留意接下来的试车报告。

一汽-大众 SMV

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

一汽-大众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该车暂定命名为SMV。但相信其将遵循一汽-大众的命名规则,编入“探”字辈的产品序列。SMV基于大众MQB-B平台打造,是途昂的姊妹车型,新车的诞生是为了更好地完善大众在华双车战略的布局。换言之,SMV与途昂的关系可谓亦友亦敌。

相较途昂,SMV在设计上更具前瞻性,其是一汽-大众未来多功能旗舰SUV的雏形。据悉,SMV白车身已于四月初正式下线。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SMV车长将超过5100mm,轴距将近3000mm。至于动力、配置等方面信息,目前仍未公布。

长安福特 探险者

上市时间:六月上旬

探险者是长安福特的旗舰级SUV,基于CD6平台打造,新车已于4月8日以线上形式发布,正式上市时间预计在6月上旬。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探险者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福特便通过进口的形式引入了第五代探险者,此次推出的则为第六代车型。

除了车型换代,车型身份也由以往的进口形式转变为国产。最大的好处莫过于降低了车型售价,提升市场竞争力,而这也是福特“更福特,更中国”发展的重要体现。

探险者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75*2004/2020*1778mm,轴距为3025mm,整体较途昂大了一圈。除了普通版的外观,国产探险者还将提供ST-Line的外观选项。动力方面,探险者将搭载2.3T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76马力。该动力组合也应用于福特Mustang上,只是两者动力调校有所差异。

长安林肯 飞行家

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林肯飞行家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计划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飞行家与上述的福特探险者同样诞生于福特CD6平台,目前以进口形式销售,共提供普通燃油版和新能源版本车型。

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国产飞行家的整体外观依旧保持着进口版车型的造型,新车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达到了3025mm,与福特探险者身形大抵相同。

进口版飞行家目前仅提供3.0T V6发动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355马力,而国产车型申报信息上也仅有该款动力。不过,相信未来国产化车型有望提供2.3T四缸动力,以降低车型的售价门槛。

新宝骏RS-7

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根据规划,新宝骏将于今年推出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RS-7,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RS-7外观在沿用家族化设计元素的同时,也呈现出更多属于旗舰车型该有的气势。其车头采用八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以黑色涂装作装饰,分体式大灯在RS-7上更显犀利神情。

新车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0/1975/1765mm,轴距为2900mm。RC-7内饰造型则与新宝骏RC-6相仿,连体式双屏设计是车型的一大亮点所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