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西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传50了!首现医生被感染!这条传播链再延长

2020年04月19日 10:44:02
分享到:

2020年4月19日

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4月18日0-24时,山西省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3例,治愈出院133例。

2020年4月18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64例,治愈出院2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62例(其中重症6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0年4月18日0-24时,山西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境外输入3例,本地1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22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6人。

单位:例

1传50了!首现医生被感染!

这条传播链再延长

据黑龙江卫健委消息,4月17日0-24时,省内新增确诊病例7例(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哈尔滨)。 截至4月17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32例(哈尔滨),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例(哈尔滨19例、绥化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牡丹江)。

据公布的行动轨迹显示,哈尔滨新增7例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与哈尔滨这一波本土疫情的重点人物——确诊病例之一、87岁的陈某有关。此前,陈某4月2日因脑卒中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医,4月6日转诊到哈医大一院就医,致使两院同病区多名患者和陪护人员及护士感染。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新增病例1:齐某,女,60岁,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期间,与确诊病例魏某同病房。

轨迹↓↓

轨迹:常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平小区。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期间,与确诊病例魏某同病房。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30日-4月8日,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护理丈夫。

4月9日,居家未外出。

4月10日11时许,与亲属在滨江站附近北山酒楼用餐。

4月11日上午,到红平小区院内药店买药(佩戴口罩)。

4月12日,9时许与儿子、儿媳步行到大新鞋城一楼购物,11时许与儿子步行到省药材公司旁的中国移动办理业务(佩戴口罩)。

4月13日-14日,居家未外出。

4月15日8时许,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

新增病例2:王某,女,30岁,教师。曾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住院。

轨迹↓↓

病例2:王某,女,30岁,教师。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老烟草楼。曾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住院。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1日16时许,乘顺风车陪同丈夫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住院治疗。

4月2日-4日,在医院陪护丈夫。期间4月3日11时许到医院1楼府明超市购物。

4月5日,办理丈夫出院手续后,于14时许与丈夫乘私家车到哈西火车站东广场接亲属,17时许到呼兰区大呼啦炭火烤羊腿烧烤店用餐并到附近吉源超市购物,19时许回家。

4月6日-8日,居家未外出。

4月9日,8时许陪同丈夫乘私家车到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接手术后拆线,之后到宝丰医药(公园店)买药,9时许回家。

4月10日11时许,到小区门口取快递后到附近佰德药房买药,然后回家。

4月11日,居家未外出。

4月12日,13时许与丈夫及公婆乘私家车到呼兰河口湿地游玩,14时许到义乌城售楼处,15时许到呼兰区风华路附近市场购物,16时许到家幸超市(呼兰店)购物,17时许回家。

4月13日,居家未外出。

4月14日,21时许由丈夫陪同乘私家车到呼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22时转至省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

4月15日2时许,在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3:李某,男,28岁,医生。系确诊病例王某(男,53岁)主治医生。在市二院上班。

轨迹↓↓

病例3:李某,男,28岁,医生。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卫星路38号市二院家属楼。系确诊病例王某(男,53岁)主治医生。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2日,7时许步行上班,16时许步行下班。

4月3日,7时许步行上班,12时许到汤火功夫麻辣烫(卫星路70号)购餐后回单位。

4月4日10时许,到单位附近永康大药房给患者魏某(确诊病例,男,68岁)买药,送回医院后步行回家。

4月5日,居家未外出。

4月6日18时许,步行到单位,后去麦当劳(红旗大街店)购物,送回单位后步行回家。

4月7日,7时许步行上班,16时许在单位一楼超市购物,后步行回家。

4月8日,7时许步行上班,18时许取外卖。

4月9日,16时许步行下班。

4月10日-11日,接到单位通知居家隔离。

4月12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隔离点,隔离观察至14日。

4月15日,由120急救车转至哈尔滨市第四医院发热门诊,23时许转至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至16日。

4月17日12时许,由120急救车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4:姜某,女,45岁,系确诊病例陈某(男,46岁)妻子。也就是87岁陈某的二儿媳妇,她曾到市二院给公公送饭,也曾到哈医大一院去护理公公。目前陈家已经6口人被感染。

轨迹↓↓

病例4:姜某,女,45岁,个体。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校园小区。系确诊病例陈某(男,46岁)妻子。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29日,17时许与亲友在道外区宏南街临时住处用餐,20时许步行回家。

3月30日-4月3日,因关节疼痛,居家未外出。

4月4日16时许,与亲友乘私家车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给公公送餐。17时许与亲友到吉顺小吃(宏图街161-17号)用餐后步行回家。

4月5日-7日,居家未外出。

4月8日15时许,与丈夫乘私家车到哈医大一院护理公公,20时许由医大一院站乘地铁到桦树街站下车后步行回家。

4月9日,居家未外出。

4月10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隔离点,隔离观察至15日。

4月16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

4月17日,由120急救车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5:曲某,男,74岁,退休职工。曾与4月15日确诊病例崔某见面交谈过。

轨迹↓↓

病例5:曲某,男,74岁,退休职工。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城小区。4月11日,曾与4月15日确诊病例崔某见面交谈过。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27日-4月10日,每天9时许出门,曾步行至阿城比优特(百货大楼店)、全盈生鲜(解放大街店)、家得乐超市(阿城广场店)、满客隆超市(北新店)购物,12时前步行回家。期间4月3日14时许,由金城北门站乘14路公交车到满客隆超市(北新店)购物。

4月11日, 9时许步行到宝丰药店(交通银行店)、金城北门处仁和药店买药。13时许与4月14日确诊病例崔某(女 56岁)在全盈生鲜(阿城一百店)门口交谈十余分钟后回家(佩戴口罩)。

4月12日9时许,到家得乐超市(阿城区广场店)购物。

4月13日,9时许在新龙城小区附近活动,16时许在四中家属楼附近活动。

4月14日,13时许在四中家属楼附近活动,19时许在金都大街附近活动。

4月15日9时许,到宝丰药店(交行店)和富氏邦药店买药。

4月16日18时许,由百货大楼站乘10路公交车至区医院站下车,到阿城区人民医院就诊并隔离。

新增病例6:刘某,男,27岁,护士。由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4月5日,在单位工作期间转运陈某(确诊病例,男,87岁)到CT室做检查。

轨迹↓↓

病例6:刘某,男,27岁,护士。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三棵小区。4月17日,由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

4月1日-4日,7时许乘出租车上班,16时许乘出租车下班回家。

4月4日,9时许从二商店乘坐76路公交车到香坊大街站后步行到香坊区华润置地熙云府售楼处交款,12时许乘出租车回家。

4月5日,在单位工作期间转运陈某(确诊病例,男,87岁)到CT室做检查。

4月6日-7日,居家。

4月8日16时许,在学府三道街、延兴路附近到次日7时许。

4月9日,居家。

4月10日18时许-21时许,在松北区祥安南大街附近。

4月11日-12日,居家隔离未外出。

4月13日14时许,转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4月15日22时许,由120急救车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7:潘某,女,26岁,护士。由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在市二院上班。

轨迹↓↓

病例7:潘某,女,26岁,护士。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军民街金色城邦二期。4月17日,由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

4月1日,6时50分,乘私家顺风车到市二院上班,16时乘出租车返回香坊区金色城邦二期家中未外出。

4月2日6时20分,乘私家顺风车到市二院上班,19时下班,乘出租车返家未外出。

4月3日6时20分,乘私家顺风车到市二院上班,21时许乘出租车回家未外出。

4月4日,居家未外出。

4月5日6时20分,乘私家顺风车上班,13时许乘出租车到小区恩典理发店,15时许回家未外出。

4月6日6时50分,乘私家顺风车上班,11时许乘出租车到南岗区远大购物中心超市购物,14时许乘出租车回家未外出。

4月7日-9日,均6时许乘私家顺风车上班。期间,8日11时许乘出租车回家,7日、9日均16时许乘出租车回家未外出。

4月10日6时许,乘私家顺风车上班,未出科室。

4月11日13时许,乘私家车回家,17时左右由120急救车送至香坊区集中隔离点隔离。

4月14日,由120急救车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1个无症状感染者:龚某,男,52岁,通勤司机。系确诊病例龚某(男,79岁)、王某(女,79岁)之子。

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1:龚某,男,52岁,通勤司机。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街道文明街。系确诊病例龚某(男,79岁)、王某(女,79岁)之子。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4月3日-13日,7时许将职工送达通勤单位后步行至休息室,11时许去食堂吃饭,16时许送职工下班。17时许看望父母后回家。期间4月3日-12日,19时许接另一通勤单位职工下班,20时许发车,21时许回家。

4月14日7时许,与乘私家车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10时许回父母家。

4月15日,陪父亲乘120急救车先后到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发热门诊、省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月16日,3时许乘出租车回家,11时许被120急救车送至隔离点,21时许被120急救车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龚某是一名通勤司机,这也就意味着,这10天,龚某每天上午开通勤车送一批员工去单位,下午送这一批员工下班;晚上接着送另一单位的员工下班。

根据哈尔滨卫健委4月16日的要求,将对发现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高风险人群,哈尔滨市将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

龚某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两个单位的员工都将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首次出现医生感染被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 在这波本土疫情中,哈尔滨首次出现医生感染被确诊,他是确诊病例王某(男,53岁)主治医生,4月4日10时许,他还曾到单位附近永康大药房给患者魏某(确诊病例,男,68岁)买药。

而之前公布的两个无症状感染者护士,也成为确诊病例。27岁的男护士刘某和26岁的女护士潘某,都来自市二院。

继中学生感染后

又有一名女教师中招

另外,继17日公布有一名13岁的中学生感染后,18日公布有一名女教师中招,该30岁的女教师,从4月1日开始陪同丈夫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住院治疗。到4月17日被确诊,中间经历了半个多月,有过多次外出购物的经历,还曾与丈夫及公婆乘私家车到呼兰河口湿地游玩,到外面的餐厅就餐。

根据官方通报:从4月9日哈尔滨市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除了病例解某外,其余病例均与韩某(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境外输入)及4月9日确诊病例郭某、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曹某、李某和4月10确诊病例陈某相关联。

截至4月17日24时,哈尔滨共有50例病患(32例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与这一波从美国返回哈尔滨的22岁女留学生韩某引发的本土疫情传播有关。

这一波本土疫情如何传播开来的?

第一波:环境感染

据调查,从美国返回哈尔滨的22岁女留学生韩某为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境外输入)。曹某与居家隔离的韩某为楼上楼下邻居,双方没有见面,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栋楼里,曹某可能接触韩某所污染的环境(如电梯等)致病。

第二波:亲友感染

之后,曹某传染给男友李某及自己的母亲王某苓和母亲的男友郭某明。

第三波:聚餐感染

之后,郭某明与王某苓同陈某一家聚餐,87岁的陈某及两个儿子参与聚餐,被传染确诊。陈某的两个女儿也随后被确诊。

第四波:医院交叉感染

陈某因脑卒中先后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和哈医大一院就医,致使两院同病区多名患者、陪护人员及护士被感染。

31省份新增本土病例7例,

其中黑龙江6例、广东1例

4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7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6例,广东1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疑似病例(内蒙古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73人,重症病例无变化。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47例(含重症病例47例),现有疑似病例44例。累计确诊病例157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28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1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41例(其中重症病例8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06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35例,现有疑似病例4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485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632人。

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武汉1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现有确诊病例109例(武汉109例),其中重症病例22例(武汉2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507例(武汉46355例),累计死亡病例4512例(武汉3869例),累计确诊病例68128例(武汉5033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4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2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9例(境外输入18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6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23例(出院568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17例),台湾地区398例(出院178例,死亡6例)。

黑龙江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

2020年4月18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哈尔滨4例、牡丹江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牡丹江3例、绥化1例)。截至4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0例,现有确诊病例38例(哈尔滨36例、牡丹江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3例(哈尔滨18例、牡丹江3例、绥化2例)。当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1155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3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493人,尚有8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18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截至4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77例,其中:黑龙江省117例,其他省份260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75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5例;累计境外治愈出院病例2例。追踪到境外密切接触者209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58人,尚有9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18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18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0例,其中:黑龙江省18例,其他省份22例。

广东新增境内确诊病例1例

4月18日0-24时,广东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0例。

新增境内确诊病例1例,为深圳报告湖北输入病例。

截至4月18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0例,累计出院1490例,累计死亡8例。

新增出院8例。在院的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9例)中,轻型15例,普通型62例,重型4例,危重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分别为广州报告9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6例为境外输入关联,1例正在调查中;佛山报告3例,均为境外输入关联;深圳报告2例,为湖北武汉输入。

世卫组织: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2076027例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076027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5647例,达到207602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10例,达到141446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5678例,达到216020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10例,达到146088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