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广东推动汽车下乡,这波利好你赶上了吗?

2020年04月19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今国内的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4月已过大半,但是此前市场备受期待的“报复性消费”却迟迟不见踪影。3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下滑超过40%,4月前两周销量仍然下滑12%,从这些数据来看,目前车市仍不容乐观,而所谓的报复性消费,恐怕短期内很难出现。

轱辘哥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没有钱啊!在过去两三个月里,有的人一直宅家无法复工,有的人即便复工了,因为行业不好工资待遇也开始缩水,对于购车潜在消费者来说,不得不对买车这项大支出慎重再慎重地考虑。

因此,目前各地对于汽车消费的激励政策仍层出不穷。近日,广东省就再次放出大招,印发了《广东省关于促进农村消费的若干措施》,推动汽车下乡,促进农村汽车消费。这项政策将带来哪些利好?广东省又为何会将目光放到农村汽车消费上呢?

01

加大以旧换新、信贷等支持力度

广东省此次促进农村消费的措施,在多个方面为农村居民提供了购车支持。首先,鼓励淘汰国三及以下标准旧车辆,农村居民在以旧换新时,除享受财政补贴之外,还鼓励汽车销售企业给予增值服务。

其次,加大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农商行、农信社联合销售企业为农村居民制定购车金融产品,鼓励为征信良好的农村居民办理无抵押购车贷款等。

另外,鼓励多品牌联合经营,指导全省各县域结合实际规划建设汽车综合卖场,支持整车企业开展多品牌联合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金融保险、汽车维修保养等业务,加快建设农村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

简言之,广东省农村居民想卖掉手里的旧车,置换新车会有补贴。如果你预算不是很充足,信用良好的话可以办理无抵押贷款,降低了购车门槛。另外买了车之后售后保养也有望更加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还发布了对外征集2020年汽车下乡推广车型的公告,据了解最多可有20家企业的100款车型纳入补贴范围。另外,公告还提出,对农村居民的汽车裸车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同一车型同一销售区域前1个月内裸车销售价格平均,对农村居民购买汽车的综合优惠达到车辆指导价的10%以上,为农村居民购车提供进一步保障。

02

多地重提汽车下乡

这并不是广东省首次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疫情期间,佛山、广州就先后推出了针对新能源汽车、购车指标等方面的政策,促进汽车消费。但和此前不同的是,此次是针对农村居民,事实上,在广东省之前,浙江省、四川省在3-4月已经抢先一步启动汽车下乡。

浙江省鼓励各地研究“汽车下乡”补助政策,引导农村居民将报废三轮汽车补助用于购买汽车,有条件的地区对购买4.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

四川省从2020年4月10日至2020年8月10日,全国范围内的农村居民购买参与活动企业生产的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含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近一年内全国范围内最优惠价格,在此基础上,再加1000元/辆及以上的汽车下乡价格优惠。

在疫情影响下,多地开始关注农村汽车消费,这也是继2019年时隔十年重提汽车下乡之后,汽车下乡又一次大范围进入我们的视野。这背后透露了怎样的市场规则呢?

03

农村汽车消费潜力大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时代迈入存量时代,近几年增速放缓,从2018年开始更是进入了负增长的下行通道,汽车消费主要需求逐渐从城市向农村转移。因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基本上都已经是有车一族,三五年内换购的需求也不会太大,但是三四线以下的城市以及乡镇地方不同,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没有私家车,他们的购车需求将成为目前车市的主要增量。

此前国家统计局曾公布过一组数字,我国农村百户家庭的汽车保有量是19.3台。另外一组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字也证明了农村市场潜力巨大,农村家庭有车的比例只有30%不到,这意味着100户家庭里,有超过70户家庭是无车一族。其中广东省更为明显,2015年-2018年其农村居民每百户汽车保有量平均增长28.5%,上升较快。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本就风雨飘摇的中国车市继续下跌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而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如何将下跌的幅度控制到最小,汽车下乡也好,增加购车指标也罢,都是地方政府出手救市的体现,而这些政策最终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只能拭目以待了。

东风风神奕炫骑士版】

轱辘试驾 | 奥迪e-tron

上汽大众第一季度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