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强险可以不买吗?有几种情况不赔?今天把它说清楚!

2020年04月20日 10:54:07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购买新车后,大家都会给爱车选购各种保险,但其中有一种保险,是所有司机都需要上的,它就是交强险。看到这里,我想各位一定“气不打一处来”,为什么交强险一定要上呢?能不能不上呢?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首先,什么是交强险?顾名思义,它的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保险公司对交通事故中受害人的各种伤亡、损失,进行理赔。有了“强制”二字就代表它必须上,不然你不上交强险是不允许上路的,相当于没买车。

其次,交强险有什么作用?大家一定很不解,现在商业险那么多,大家也都不少买,为什么还非得去上交强险呢?这是因为,交强险是保证他人和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用最基本的保险理赔来避免对受害者的伤害。

在赔付额范围方面,一般的车辆损伤,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赔偿2000元,无责任情况下则是100元;造成人员伤亡,有责任情况下医疗费最高赔偿1万元,死亡最高赔偿11万元;无责任情况下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死亡赔偿11000元。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交强险有五种情况不会理赔。分别是受害人故意制造的事故、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事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车辆被盗期间造成的车辆损伤,如果有上述情形,交强险是不赔的!

不少车主都认为,因为交强险是必上的,自己驾驶技术也还不错,所有就只购买交强险,这样的做法,我个人是不鼓励的,毕竟我们不会主动发生事故,不代表事故不会找上门来,所以还是要有更多保障的。除了交强险外,大家还有哪些险种必上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