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配置猛加料,这款30万级中型SUV能否俘获你的心?

2020年04月20日 14:08:1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多厂商开始将发布会从线下改为线上发布,这其中就有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4月15日,英菲尼迪通过线上的方式,发布全新中型SUV QX50。此次QX50一共发布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3.38-46.98万元

回首英菲尼迪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历程,表现有起有伏,而在近些年来,由于产品线比较单一,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投放力度不够,因此销量相比同是日系豪华车的雷克萨斯,已经不是同一量级的选手了。

但这并不代表英菲尼迪的产品不好,相反由于市场表现的原因,英菲尼迪调整旗下车型的销售策略,通过优惠来拯救销量。因此造成旗下车型,相比同级别的BBA,都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

那么这款重磅产品英菲尼迪QX50是否也是一样具有超高性价比呢?随买买君来一探究竟吧。

由于是年度小改款,因此英菲尼迪QX50在外观和内饰上的改变不大,在外观的打造上,QX50给人豪华车的精致感和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运动感。

相比车市越来越浮夸的大嘴造型,英菲尼迪QX50的面积适中的进气格栅,反而像是一股清流,给人一种小家碧玉的清秀感。

QX50的前脸采用的依然是家族式设计,水波纹式的波澜中网还是很耐看的,中网周围的镀铬装饰除了连接上方两侧LED大灯以外,还打造出豪华车该有的精致的味道。不过前脸体现运动的地方,还在于两侧造型极为夸张的进气口。

QX50的车侧,腰线非常明显凌厉,看起来非常动感,尤其是后车窗的Z字型镀铬装饰,多少有点像是闪电的造型。车尾相对则简洁干练许多,下方的银色保险护板与双边两出的扁平排气设计相当抢眼。

车内配置的升级变化较为明显,不同于2018款的6种不同车型,新款QX50多加了一款四驱领航版,因此相应对各款车型配置进行了调整。

相较于在售车型,新车将手机映射功能全系标配,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同时,车内USB接口由两个USB变为一个USB+一个Type C接口。此外,四驱版中低配车型新增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同时全部四驱版车型升级了InTouch功能,进一步支持一系列在线应用。

另外英菲尼迪对有些配置进行了减配:全系取消了前雾灯,将次低配两驱菁英版的天然真皮座椅取消掉,这显然是因为多加了一款四驱版车型;此外将中间三个配置车型(四驱菁英版、领航版、智能版)的三区高级恒温空调也取消掉,这样做是出于将高低版车型进行更明确的区分。

不出意外的,新款英菲尼迪QX50的动力与现款发动机相同:全新KR20型VC-TURBO 2.0T发动机。其中两驱车型最大马力245Ps,四驱车型最大马力则是272Ps,二者最大扭矩相同都是380N·m,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

VC-Turbo 发动机

大家都知道,曾经的VQ发动机是属于日产的骄傲,而现在这款代号KR20 2.0T发动机也是荣誉等身,曾经在2019年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有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双喷射等多项前沿技术,可谓是日产发动机的集大成者,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天籁上搭载的也是这款发动机。

所以相对来说,新款英菲尼迪QX50车身搭载的这台发动机才是它最大的亮点,虽然相比老款并未换代,但是这也意味着这台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发动机,在稳定性上更胜一筹。

2020款英菲尼迪QX50定价为:33.38-46.98万元,这和老款的定价策略分毫不差。

相比2018款的6款车型,2020款QX50新增一款四驱领航版车型,定位高于四驱菁英版。此外,新车新增中国市场专属配色星岩棕,同时车钥匙的造型也有所变化。

这样的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增加了一个四驱菁英版,给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买买君觉得是一件好事。此外随着后期优惠的增大,如果参考老款的4-4.5万元的价格优惠,那在中型SUV市场的性价比就相当高了。

作为一款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瞄准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

参考在售的2018款英菲尼迪QX50的优惠情况来看,普遍在4-4.5万左右,那么优惠后的新款QX50在性价比上,将会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

英菲尼迪Q50凯迪拉克XT5的对比也能看出:在尺寸上QX50并不占优,但在动力性能上要强于XT5,再加上后期更大的优惠,在买买君看来,QX50的性价比是更高的。

相比对手,英菲尼迪QX50的亮点还包括2.0T+四驱的动力组合,QX50除了两个最低版本为两驱,其他车型皆是四驱。由于定位豪华的原因,QX50的底盘调校和车内驾驶感受必定是偏向舒适性,加速性能基本不沾边,但中型SUV的消费者本身在意的也不会是动性能。

所以相比对手,新款QX50升级的配置、豪华车的定位以及相比竞争对手更有性价比的价格都将是它的杀手锏,买买君还是相当看好它的市场表现。

总而言之,新款英菲尼迪QX50虽然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但在配置上加了不少猛料,这样对车型的提升效果显而易见。同时英菲尼迪在动力上采用的VC-Turbo发动机,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如果在上市后,终端能给出不错的优惠的话,那这台QX50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从宏观角度来看,英菲尼迪对于产品的打造其实并不差,只是在产品规划上还有所欠缺,具体在国内市场国产的仅有Q50L和QX50两款。再加上高层动荡等原因,注定了英菲尼迪QX50还是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