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日起,多地正式实施计时培训!教练:时间不等人,学车要趁早

2020年04月20日 14:15:17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近日,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实施计时培训加强行业自律的通知,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计时培训。

最低课时标准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部分12课时(科目一、科目四各6课时)、基础和项目驾驶部分(科目二)最低12课时、道路驾驶部分(科目三)最低8课时。其他未纳入考评的课时及培训记录由学员签字确认后存入学员档案。

无效课时如何界定

未经许可核准的、监管平台备案的课时无效;未登签计时培训系统进行培训的课时无效;在规定线路范围之外培训的课时无效;学员人脸识别比对不符合的课时无效;跨驾培机构培训的课时无效;学员学驾车型不相符的课时无效;准教车型与学驾车型不相符的课时无效;伪造、篡改或“跑码”的培训数据课时无效;关于无效课时的其他规定。

新老学员界定

为保证计时培训工作的平稳过渡,4月1日(含本日)之后注册的所有学员统称为“新学员”,4月1日之前注册的学员统称为“老学员”。对“老学员”的课时考核设 置一定的宽限条件和缓冲期。所有“新学员”从5月1日起均严格按课时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服务收费标准

各驾培机构应到指定地点购买学员计时培训服务码。服务码价格标准为:新学员服务码70元/个, 老学员服务码48元/个。

其实,计时培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2016年起,就有试点城市开始实施计时培训。2020年,超过半数的城市都已经开始计时培训。

但是一些想学车的人,一直在观望。常看这类改革类的文章,却一直犹豫不敢报名。

如今,汽车价格优惠越来越大,共享汽车也遍地开花,买车用车的难度越来越低。今年正值特殊时期,大家也纷纷感慨:自己能开车真的方便又安全。

其实,从难度上来讲,驾考的改革都是逐渐增大难度的,毕竟开车上路要对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负责。所以现在永远是学车最容易的时候,越往后拖延难度越大。

其实,考驾照不必太在意政策如何变,万变不离其宗,生命安全最重要,哪怕难度大一点,拿证久一点,只要日后能把车开好,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最好的学车时机,永远是现在。有考驾照的打算,就不要观望,赶早不赶晚,早报名早考试早拿本,只要用心学,驾驶证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