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多万元家轿首选,这台车省心省油还安全

2020年04月20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正在加载中...

一台合格的家用车标准是什么?省油、省心还安全,虽然觉这三种特征很简单,但是目前真的能做到这种标准的车却很少,而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它就做到了。2019年雷凌全年销量221629台,其中双擎车型销量占比20%,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可以算是最便宜的入门车型,指导价在13.38-15.28万元之间,首先在价格方面就很有优势,符合大多数家庭对于一台家用车购置的价格区间。共有五个配置车型,可以根据自己对于配置的不同需求进行选择,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

虽然作为一台家用车,外观对于大部分家庭的购车要求来说并不是首选,不过雷凌双擎也并没让我们失望。它外观遵从了海外美版的设计,加大的进气格栅两侧底部搭配了雾灯,整个车头的视觉冲击力比较强,让车头的整体设计相对激进,运动但不张扬,沉稳却不沉闷,更加符合当下大家的审美。

由于它是由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来进行打造,它不仅保障了大空间的实用性,也增加了行车舒适度,并且在车身强度和安全性能方面也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这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它的内饰相比之前的版本也做了不小的升级,整体看起来简洁却更有层次感,按键操作区域被集中了起来,更便于日常操作。相比很多车型为了科技感而复杂了中控的操作,想找哪个按键还要找半天,雷凌这点做的就特别细心。

普通的车型配备了9英寸中控彩色大屏,我们这款是科技版,搭配的是12.1英寸中控,整体操作页面很流畅,视效设计虽然简单,不过蓝牙、手机互联该有的常用软件不少。值得说的是,它还全系标配PM2.5空气过滤系统,在当下大家都被疫情所困扰下,空气质量及健康也越来越被各个家庭重视了起来。车内空调显示屏上配有监控表,有了这套系统,我们就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车内空气质量的实时变化了。

除此之外,广汽丰田雷凌全系标配8气囊,除进取版车型外,其他版本车型标配丰田最新的TSS智能出行安全套装,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雷达巡航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等,全面提升了主动安全水准。无论是我们跑高速也好,还是夜晚开车也好,都能让我们行车变得更方便更智能且更安全可靠。

作为一台日常代步的家用车,雷凌双擎的油耗也是不用去担心的,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是百公里4.1L,我们实际驾驶的这段时间,即使上下班堵车也会发现差别真的不大,平均每公里用油也就4毛钱。它的驾驶驶模式有四种,分别为ECO、普通、PWR以及EV,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雷凌双擎底盘升级后驾驶和乘坐的体验有了不少提升,它由之前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变成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作为一台家用车来说,过一些连续减速带或者一些颠簸的路况时,经常因为滤震不好所以会感受有跳动,而雷凌双擎的这款全新的底盘对路面上的小颠簸过滤得比较彻底,无论是乘车者和开车者都能享受到相对好的稳定性以及行驶质感。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省油、省心还安全是我对这台雷凌双擎的综合评价,如果想买一台家用车,选它是绝对不会后悔的。加上它底盘、悬架等多方面的细心调校,相比上一代车型操控感也很精准,更适合年轻的你或者内心依然年轻的你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