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拿大传来噩耗!医生扮警察沿路疯狂开枪扫射,12小时击杀18人

2020年04月21日 19:1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就在特鲁多政府全力抗击疫情的当下,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又传来了噩耗。一名加拿大医生突然发狂,把自己扮成警察开着假警车沿路向行人进行扫射,在长达12个小时的作案过程中造成了包括作案人在内的19人死亡。新斯科省省长表示,这是加拿大30年来“最为没有道理的暴行”。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深夜11点半左右,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小镇塔皮克有一名叫沃特曼牙医拿着枪开始了血腥作案过程。他先在波塔皮克的一座房子开枪杀死了数人,随后穿着假警服、开着一辆警车把自己伪装成了警察继续行凶,看到路人就会无差别开枪射击。等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房间里有多人被打死,随后对枪手展开了搜捕。枪手在与警察枪战时展示了强大的技战术水平,一名女警在交火过程中被打死。

据悉,当地因为新冠疫情正在实施出行限制措施,因此路上的行人非常少,这才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人员死亡。当地警方还紧急发出通知要求所有人都待在家里,尽可能躲藏在地下室里。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开始追捕嫌疑人,警方还出动了直升机在小镇上空盘旋搜索。当地民众目击者表示,枪手沃特曼与四五名骑警展开了巷战,数次成功逃脱了警方的包围。直到第二天中午,警方在哈利法克斯以北的一个加油站附近击中了沃特曼,警方在下午宣布枪手身亡,不能确认是自杀还是被警方击毙。

据报道,枪手沃特曼是一名51岁的牙医,在达特茅斯经营的诊所主要业务是卖假牙。当地居民表示,沃特曼家的房子又大又漂亮,他的生意也不错,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杀人。 警方也表示,被枪手最初杀害的人有几名是他的熟人,但大多数都不认识他。据信他最初有作案动机,后来变成了随机杀人报复社会。警方不能确认沃特曼的作案动机,但是确认沃特曼为此次作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当地骑警司莱瑟表示,枪手准备了警服和警车,还携带有大量的弹药,说明这是有预谋作案。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18位受害者中包括有注册护士、小学老师和警察等。由于凶手作战时间很长,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没有被发现,死亡人数还有可能增加。警方表示,凶手的作案动机与恐怖主义无关,警方猜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案件存在关联。受疫情影响,加拿大要求商业全部关闭,凶手是不是因此作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加拿大也是一个民众可以自由拥有枪支的国家,有超过2100万人有持枪证,是人均枪支拥有排名全球第五,但是对枪支管制比美国要严的多。加拿大几十年来很少出现像美国一样枪击案频发的情况,这次枪击事件很可能导致加拿大进一步收紧枪支管制,特鲁多也曾承诺要回购军用枪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