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于过不了排放法规,福克斯RS走向终结

2020年04月22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早在2019年12月,网上有消息称福特斯有可能搭载混动系统,其中用上一代的2.3T四缸机驱动前轴,由来自GKN的eTwinster X电机系统驱动后轴,两者一共输出400马力,同时保留漂移模式,新车预计在今年发布。

等到今年2月份,福特高层人士表示,轻混的福克斯RS没办法出色地应对欧盟的平均排放法规,需要研发团队提供新的动力总成方案。

据说有可能换位2.5T四缸机+强混系统,新车的亮相推迟到2022-2023年,但强混也提高了重量和成本,这对一辆平民品牌的小钢炮无疑是沉重打击。

到了这个月,福克斯RS项目接近终结,他们找不到合适的动力总成,没办法在成本和定位之间找到良好的平衡,福特只有放弃第四代福克斯RS。

官方发言人称,由于欧洲严苛的排放法规和碳排放税收,再有研发一款强混RS的成本太高,对于一款产量稀少的车型来说,这不是一笔理性的投资,让他们最终决定划掉福克斯RS的名字。

同时他们也强调,福特将致力于打造福克斯ST、嘉年华ST以及野马等性能车,但无论怎么说,福克斯RS的离开终究是一次遗憾。

回到2002年,福特为了纪念重返WRC赛场,专门根据WRC的标准研发出RS,仅限量生产4500台。

和官方改装的福克斯ST不同,福克斯RS上只有30%的零件来自原厂福克斯,意味着你可以用改件改出一辆ST,却改不出一辆RS。

初代RS搭载2.0T发动机,通过更换铝制气缸活塞、不锈钢排气和Gerrett涡轮,最终有222马力和310牛米的输出,完成零百加速仅需6.3秒,极速高达232KM/H。

凭借出色的驾驶乐趣和性能,福克斯RS一问世便引起全世界车迷的关注,打响了福特RS的名号,这也是《Top Gear》"鼹鼠"Richard Hammond的梦想之车之一。

等到8年之后,福特斯才在2010年推出第二代RS,相比第一代的文质彬彬,这一代显得更加粗暴。前脸换上张扬的进气格栅,告诉别人我不是好惹的。

第二代用的是和ST一样的2.5T发动机,却提升到305马力和400马力,零百加速只要5.9秒,极速高达260KM/H。随后更是推出RS500,拥有夸张的345马力和460牛米,这仅仅是一款前驱车啊。

再接下来就是我们熟悉的第三代RS,这是RS第一次进入中国,也是第一次加持四驱系统,四条轮胎向地面输出350马力和440牛米,完成百公里加速缩短到4.7秒。

不过福克斯RS最有意思的不是加速,弯道性能和漂移才是,所以有很多人愿意花50万的价格,不是买一辆奔驰A35,却买了一辆大号福特

结果现在呢,奔驰推出更入门型号的A35L,福特却因为自身的困境,没办法接着推出下一代RS,他们烧不起这钱了,现在连ST也因为排放没办法进入中国,或许下一次再见到RS,可能也是装着纯电动的心脏了。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