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乘用车3月产量排行:整体市场回温,比亚迪、特斯拉双双破万

2020年04月23日 09:48:01
分享到:

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2020年3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为4.8万辆,同比下跌52.4%,降幅有所缩窄。

Model 3蝉联纯电车型产量冠军

3月纯电动车型产量为39,490辆,环比增长超过300%。虽然整体呈现大规模复苏迹象,但3月的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产量上依然呈现出“一枝独秀”的局面,特斯拉Model 3以破万的成绩继续领先其他一众车型。

排名第二的是比亚迪E5,该车型2月产量仅有100辆,3月拉升至3776辆,也是比亚迪该月产量最高的车型。除了E5,比亚迪还有秦EV、e3、宋EV、元EV、e2和秦Pro EV进入纯电车型产量TOP20,除了e2之外,其余比亚迪车型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排名第三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在经历2月产量回调之后,3月产量恢复至3045辆,另一款车型Aion LX产量也回调至409辆。

理想ONE超越宝马5系夺得插混车型产量冠军

插混乘用车方面3月产量为8507辆,有产量录入的车型数量也有大幅提升。具体到车型,理想ONE超过宝马5系,以2073辆产量排名第一。排名前十五的插混车型中,合资车型共有9款,自主品牌除理想以外还有比亚迪荣威吉利入选。

比亚迪特斯拉双头并进

2020年3月共有11家车企产量破千,比2月仅有两家的情况恢复了不少。

凭借17款车型的投产,比亚迪3月以1.1万辆的总产量排名第一。除了比亚迪E5,主力支撑车型还有秦EV、e3和宋EV,四款车型在总产量的占比为33.5%、14.8%、9.3%和8.1%。

作为唯二两家3月产量破万的企业,特斯拉凭借Model 3一款车型以10,158辆的产量排名第二。2020年一季度,特斯拉Model 3已累计产出1.67万辆。

北汽新能源方面,随着EU5的产量提升,3月以4230辆总产量排名第三,EU5贡献了59%的份额。

造车新势方面,除了雷丁以外,其余车企相较2月产量均有所回升。

理想以过两千的产量超过蔚来排名新势力产量第二位,蔚来则凭借ES6 1442辆的产量和ES8 175辆的产量,以总产量1617辆的成绩排名第三。

3月产量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小鹏G3,从2月112辆的产量提升至894辆,环比上涨接近7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