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最帅卡罗拉!年轻人看了更心动,还有598L大后备箱

2020年04月23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直以来我们印象中的卡罗拉都是一副老实人的模样,造型平庸稳重,但是可靠耐用。直到12代卡罗拉上市,这一印象被迅速打破。新一代卡罗拉树立了全新的运动形象,不再只是拘泥于从前,不论是家庭用车,还是年轻人代步而言,都可以更好的胜任,在去年巅峰之际其单月销量甚至高达3.9万之多,可见12代卡罗拉确实依然受到市场的喜爱。

其实这并非是卡罗拉首次突破自己的形象,早在12代以前海外市场就已经有更加注重操控运动的两厢版本,只是国内市场对于两厢车有一定的“偏见”,所以一直并未引入。除此之外,卡罗拉在海外还推出有旅行版本,设计同样很夸张,而且整体实用性更强。随着12代卡罗拉的推出,旅行版本也进行了迭代。

新一代卡罗拉旅行版本的设计远比国内三厢版更加狂野帅气,车头前格栅尺寸巨大,内部还使用了熏黑的波浪式网格填充,两侧镰刀型的车灯比国内版本更加锋利具有杀气,保险杠的设计也更加复杂,整体的运动气质要更为出色许多。

侧面部分卡罗拉旅行版的线条设计得更具肌肉感,轮胎上方也有明显凸起的轮拱,更显力量。尾部可以看到加高的大屁股,这是它作为旅行车的标志性设计,也极大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车尾的设计亮点也不小,尾灯样式同样有些类似于镰刀型,与车头有所呼应,视觉效果也很犀利。尾部的线条很丰富,整体勾勒出来一副跟车头有些相似的脸谱。后排气还使用了单边双出式,看起来性能味满满。

内饰部分,卡罗拉旅行版的设计与三厢版保持了一致,中控台非常简洁,细节处带有缝线包裹,质感很不错,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都有出现,具有一定的科技氛围,物理按键排列得也十分规整,一目了然,使用便利性应该很高。

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全线产品不仅仅在设计上变得更为激进,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有着极大幅度的提升。卡罗拉三厢版就已经标配8个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旅行版本上面配置也不会缩水。

作为一款旅行车,卡罗拉旅行版的最大看点无疑还是在空间装载方面,在常规状态下,卡罗拉 旅行版的后备箱空间容量就已经达到了598L,比起国内普通的三厢版本后备箱要大出许多,后者为470L,跟同级明锐旅行版相比,卡罗拉旅行车也要更大,虽然仅仅只大了8L。而且卡罗拉的轴距要远比明锐更长,达到2700mm,后排放倒后扩展空间应该也会更出色。

动力部分,卡罗拉旅行版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方案,包括国内1.2T汽油、1.8L混合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90kW,匹配CVT、E-CVT变速器。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一个性能更大排量的2.0L油电混合动力版本,最大功率达到132KW,保持着强劲性能的同时,也保证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4.2L。

虽然旅行车在国内并不是那么大众化,但是近年来整体接受度还是在逐步攀升,广汽丰田能将雷凌按照原版引入国内,卡罗拉旅行版进入中国市场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更出色、更激进的设计无疑更加夺人眼球,更大的空间装载性更是其竞争市场的杀手锏。现款卡罗拉已经打下了牢固而坚实的口碑基础,旅行版如果能进入国内市场,无疑是锦上添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