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可以出去玩吗?能参加婚宴吗?注意,这些人不建议

2020年04月24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进入四月以来,我国几乎每天都有新增本土病例,最多的一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达到12例,如何看待这些散发的本土病例?五一假期到了,我们能出去玩吗?

4月23日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北京新闻发布会上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

▼▼▼

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者本土病例,要保持警惕,要意识到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 这些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冯录召表示

对于出行人员要注意预防

▼▼▼

0

1

出行前做好准备,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的话,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要提前去联系景区,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也需要准备一些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0

2

途中要做好防护,如果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卫生,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0

3

旅行期间要做好防护,在游玩过程中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当然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

出去住宿的话,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刚才提到的关于饮食也要注意,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可以跨省流动了吗?

可以去参加婚宴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央视《新闻1+1》连线时表示:

全国除了境外输入比较多的地方(如哈尔滨等)外,其他没有报告病例的地方,大家不要太顾虑,不要过分的担心,可以跨省流动,唯一的要求就是人流量的控制,这很重要。

不过,婚宴、聚会等目前还不适合去,因为你不知道参加婚宴、会议的人,他们有没有接触过境外回来的人。

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如果想回到疫情发生以前

目前这个阶段

在全球疫情没有控制的情况下

短时间内还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