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的春日寒冬:有司机改行外卖配送

2020年04月25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消瘦汽车紫

经济观察网 记者童锋亮 老王是北京市的一名资深的网约车司机,在2014年网约车行业大规模兴起之前他就已经入行,当时他靠着跑网约车赚到了“能买一辆大众朗逸”的钱。但是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老王感觉网约车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因为客流大减,老王入不敷出,如今他一边跑网约车,一边在做一些兼职维持生活。

“三月份的收入基本停摆,四月份勉强为生。“4月22日,老王这样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做网约车不做兼职,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在全国,还有无数的网约车司机遇到了与老王一样的难题:究竟是继续跑网约车,还是辞职不干?

就在这个时候,全国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对部分城市的新司机注册按下了“暂停键”,例如在北京市已经无法新注册成为滴滴司机。目前滴滴还未对外公开正在实施的这一措施。4月23日,当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滴滴公司求证时其并未正面回复。但据滴滴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现在停掉的是部分城市,主要是运力过剩的城市,公司是为了保护现在的存量市场,维护现有司机的利益。”

在收紧新司机注册的同时,滴滴又重新走上“发补贴”揽客的道路,并希望拓展送外卖等一些新型业务。而一些与网约车平台合作的租赁公司,则开始自掏腰包为司机减租或者放券揽客。从网约车平台到租赁公司再到司机,面对居民出行需求不振的现实,网约车行业正在进行一场全面自救,而最终它们能否成功也有赖于出行市场是否会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