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马自达MX-5 NA还不够玩,夏威夷车友的“多车运动”了解一下?

2020年04月26日 01:10:06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一人 坐拥好几台JDM 经典运动车型是种什么体验?远在夏威夷的Jay,对此很有发言权。今天我们主要来看看他的第一台爱车,92年的第一代马自达Miata,或者按我们的习惯叫它MX-5。

购买自己的车之前,Jay的家里有一台01年的E46。在跟E46接触的时间里,他开始对车 产生兴趣 。“因为怕家人反对,所以当时只改了E46的进气和大灯,算是开始接触改装吧。”

所以出来工作之后,Jay就非常渴望有台属于自己的车子。“当时心里锁定了第一代跳灯款Miata,主要是因为它 好玩又便宜 。12年4月,刚好在网上看到这台自带硬顶和小宽体的Miata,就果断入手了。”

深爱着Miata的Jay,对 拥有一台还不满足 ,前前后后又买了两台同款车型,分别是绿色的91年版本带机械增压,还有深蓝色的97年M-edition版本,不过现在都已出售。

Jay平常忙着在轮胎店上班还有做二手车买卖,虽然积攒了不少玩车修车经验,但是对自己的爱车 无暇照顾 。所以Miata买进来的前6年,基本都是维持原状代步使用。

直到一年多前,Jay开着Miata多次在路上, 被改了涡轮秒天秒地的思域藐视 ,又恰好一起上班的朋友想给他的日产240SX S13加装涡轮。“想想自己也开过机增和自吸的Miata,就差涡轮了,所以就有了自己动手上涡轮的想法。”

日产240SX S13

得益于在轮胎店的工作,下班后就可以直接在店里进行改装,Jay也是 非常感谢他爱车的老板 ,给到一个这么好的改车地方。而我最佩服的,还是他 全程自己动手 ,从网上订货,吊出发动机,安装涡轮、中冷等,再到刷ECU,全是自己解决,可能也是中外玩车区别最大的地方?

“第一次自己改涡轮,基本都是网上看案例自学的,有不懂的就上网查资料,这样下来对自己车子的基本运作都能了解清楚。虽然过程是比较挑战人的,但有了之前6年的玩车经验,自己还是有一点把握,反正 多动脑筋问题总会解决 。”

据Jay的介绍,Miata在国外是一台被玩坏的车,L6、V8、V12、转子,什么异种移植都有;低趴风、越野风,案例多如牛毛。“我只想要一台属于我自己的小宽体Miata就够了, 不想让28岁高龄的车子受太多罪 (主要是资金不足哈哈)。”

28年的老车,啧啧,在国内还不给强制报废了?Jay还跟我介绍说,美国这边有个 25年法例 ,就是超过25年车龄的老车,可以合法进口美国。所以最近他又买了一台岛国版五菱宏光——铃木Carry。

本来以为这种生产工具,Jay是买来载轮胎的,结果却是 拿来玩 。看到手工套件里面的中冷器了吗?感觉一台疯狂的车即将诞生。

扯远了,回到正题。发动机舱也是Jay最喜欢的地方,正如大家所见非常干净透亮,平时少不了细心呵护。“我自己 有点小强迫症 ,引擎上没必要的讯号线、冷气压缩机、辅助转向都拆掉了。”

没有必要的东西都要拆掉,车内的音响也没能幸免。座舱完全是一副 要起飞的状态 ,空调出风口被改成空燃比表,中控台装了一排超像战斗机的红色开关,连波棍都换成F-4鬼怪II战机遥杆。

当然也不全是好处,28年的老车,特别还是敞篷车, 底盘的刚性还是差点意思 的,这也是Jay对这台车比较不满意的地方。

算下来,这一路所有的改装费用,包括全段直通排气、外观、内饰、加装涡轮等,才不到5000美元,果然是 自行动手,丰俭由人

“玩车嘛,就是要自己玩得开心。有人喜欢花钱让别人安排好,有人喜欢自己动手,各有所爱。我是享受自己动手这个过程的, 省钱又能学到东西 ,车子进化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跟车子一起进化” , 这是Jay的理念,但是跟他一起进化的,可不止Miata一台车。除了上面提到的铃木Carry小卡车,还有一台丰田MR2,都是他最近正在改装中的车。

丰田MR2

“现在手上的车子比较多,平常下班以后都在改车和打理其他车子,所以接下来Miata应该会保持现状一段时间。” 突然有种 后宫佳丽三千 的感觉,翻牌都翻不过来。

都是Jay的车子

所以坐拥这么多台JDM经典跑车的感受是什么呢?答案就是 时间远远不够用 。这种幸福的烦恼,还是让我来承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