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长安UNI-T:高成本运动跨界车,哪个95后不爱呢

2020年04月26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现在,几乎所有厂商都把年轻化挂在嘴边,但我们都知道,永远不能单单看他们说了什么,而要看他们做了什么。所以他们做了什么呢?装上封闭式前脸,运动外观套件,怼了一个1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以及增加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年轻人看了想打骂。

其实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一直都没变,高成本高技术的玩意每个年轻人都特别喜欢,独特的东西也很喜欢,因为有时候这种东西能彰显他们的品味。区别在于,他们极大多数都买不起真正昂贵的东西,但如果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提供一个足够个性,并且足够高成本的东西,我想,溢价高一点问题也不大。

前些时候,长安汽车终于推出了传闻已久的个性跨界车——UNI-T。相比于长安已有的CS35/55/75系列SUV,UNI-T所能展现想给我们的,就是那种不拘于传统,迎合年轻人几乎所有需求的典型跨界汽车。而且对于长安来说,它自己同样需要一款溢价较高的车型。

我们看现在吉利汽车有帝豪和博越这种传统车,但他们同样有ICON,有领克02,有领克03这些年轻人喜欢的汽车,要注意的是,它们相对于传统的自主品牌车来说都不算便宜,这些车为什么能卖那么贵?

因为高端定位的溢价呀!

目前长安UNI-T还没上市,但其实我们它的种种特性可以看出这款紧凑型SUV上市后不会便宜,而且我还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个车卖得贵是有它的理由的。这次到店静态体验没有进行试驾,但仅仅是站在外面看看设计,坐在里面体验下座椅和方向盘,就足够感受到长安的诚意与决心了。

造型设计:风格完全超出想象范围,细节经得起推敲

▲前脸造型保证了相当高的辨识度,绝对不会让你在路上忘掉它

▲最重要的是,这个设计并不难看,极具侵略性的尖锐灯组,以及融入线条的大灯都表明UNI-T的设计水平是相当高的

▲长轴距+短前后悬的侧面特征,以至于最开始我以为UNI-T是纯电动车,不过我有充足的信心认为长安会推出UNI-T纯电版

▲侧面的线条由大弧度曲面组成,观感十分高级

▲20英寸大轮子配大陆轮胎,别问,问就是帅

▲前门是隐藏式门把手,吉利ICON路虎极光也是,但UNI-T有一点没做好,就是门把手必须在解锁后才开,ICON是钥匙接近的时候就会自动弹出

▲后门是隐藏在C柱上的传统拉手,和C-HR以及缤智一样

▲尾部设计受到溜背式车身的影响,也是以尖锐而又激进的线条为主;即使是4出排气这么激进的细节,也要跟其他车不一样

▲最有范儿的是尾翼,没有任何空气动力方面的考量,纯粹就是为了更美的设计

就外观而言,你无法从UNI-T上找到任何传统的痕迹,即使是反光条这么细小的部件,UNI-T也要做个不一样的线条。长安UNI-T的价格肯定不会超过20万,但就算在20万以内这个价格区间,我都觉得这个跨界车是自主品牌汽车里面最个性的一台车,最终呈现出来的长安UNI-T是一个标杆,是一个不标准、个性、以及反抗精神的代表。

▲从仪表台的线条以及双大屏的设计特点还是能看出,UNI-T来自长安汽车

▲但坐进去就完全不一样了,运动座椅填充物极硬,肩部支撑和腰部支撑堪称同级别标杆水平,这是这么一瞬间,我才意识到长安汽车在UNI-T上是玩真的

▲除了运动座椅外,小直径平底方向盘也是UNI-T在运动方面的内饰特征

▲运动座椅和方向盘安排上了,怎么能缺了风琴式油门踏板呢?

▲再看其他细节,我最喜欢是UNI-T的电子挡杆设计,宛如豪华游艇的油门一般,既顺手又高档,还集成了很多功能的按键,很好地利用了电子挡杆在设计上的自由度

▲为了设计,UNI-T不可能再掏太多储物格,因此在悬浮式Console下方直接做了一大块储物空间

▲你看,这个大屏幕显示范围和字体都非常小

▲而且车里面每个零件都要小一号

▲这就摆明了是给年轻人看的

举个例子,你去看年轻人的手机字体大小,无一例外都是小一号的,因为年轻人视力好啊,同时小字体自带精致感,而中老年消费者可能就会嫌弃为什么车上每个零件他都看不清楚。

在展开说大家关心的后排乘坐空间问题之前,我们先来感受一下UNI-T这款车的尺寸特点,超过4.5米的车身长度说明它是一款紧凑型SUV的基础,得益于短前后悬的设定,它还拥有长达2.71米的轴距,那么这意味着它的基本乘坐空间水平是没问题的,而且UNI-T的宽度很夸张,达到了1.87米,这又是否能意味着UNI-T的横向空间宽裕呢?我们来感受一下。

▲UNI-T的轴距达到了2.71米,但受限于设计风格,后排空间和2.6米的差不多,我1.7米身高膝部空间两拳多一点,完全可以坐人,只不过第二排座椅和前排一样运动,后排经常坐人要慎重考虑

▲得益于1.87米的宽度,坐三个成年人没有任何压力

▲后排乘坐时左右视野一般,但并不压抑

▲因为全景天窗带来了非常棒的采光

▲长轴距短前后悬设计的代价:尾厢装不下多少东西,其实可以理解,都买这种车了就不要指望什么都要

最后,由于尚未开放试驾,因此将UNI-T开上道路感受一番的机会还没到。但我非常好奇这款车开起来的感觉,一方面是因为内饰营造的驾驶氛围非常到位,运动座椅+小直径方向盘+低坐姿,但凡偏好驾驶的人都会喜欢上这种感觉。

另一方面,则是UNI-T的动力总成完全可以支持它嗷嗷加速。其搭载的是一台新开发的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最大功率一样都是132kW,但这台1.5T和CS75 PLUS上的1.5T并不是一回事——UNI-T这台1.5T可以输出300牛米,CS75 PLUS则是265牛米。

▲这个机盖超重!长安的轻量化怎么搞的!这盖子水泥做的吧!

而且,UNI-T这款车得益于本身尺寸并不大,因此可以将车重控制在1.5吨以内,这比CS75 PLUS轻得多。所以现在UNI-T有一台输出强劲的发动机,匹配以效率著称的长安双离合变速箱,再拉动轻盈的车身,来,我们猜猜这车百公里加速几秒?

结语:

吉利领克上汽轿车溢价高,长安想要靠某款车型突破品牌天花板,那必然要基于强大的产品力来实现这点。从UNI-T呈现的静态来看,它确实算得上长安的“高端品牌车型”这一属性,而且,与其他品牌的个性车不同的是,这个车原本应该存在的意义,就是费尽一切功夫去讨好年轻人,这也是令我非常吃惊的一点。

也许是长安靠着CS35/55/75卖了这么多年,想造出一款精神代表也未可知,从这款车的用料和配置水平来看,想必UNI-T的售价不会便宜,销量也不会非常高吧。但比起其他咸鱼车,也许多年之后记录当代汽车史,这款车必定是其中绕不开的一台车,这才是它之于长安汽车最大的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