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旅行版来了!30万你会买吗?

2020年04月27日 00:12: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焦点新车

↓ CT5将推出旅行版 ↓

CT5旅行版假想图

作为CTS的继任车型,凯迪拉克CT5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与BBA错位竞争的它以出色的运动性能以及优秀的性价比获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最近,海外又传出了一条令无数车迷“颅内高潮”的消息。凯迪拉克首席工程师布兰德·薇薇安(Brandon Vivian)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CT5即将推出旅行版的消息。据她表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旅行车的热衷粉丝依旧很多,而这也是凯迪拉克决定研发CT5旅行款的原因。

其实,早在2010年凯迪拉克就曾经在CTS上推出过旅行版本车型,但由于热衷旅行车的欧洲市场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并不感冒,而美国人又对旅行车没有兴趣,所以最终旅行版CTS的销量十分低迷,仅生产4年便被迫停产。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未来旅行版CT5引入国内,你会买它还是沃尔沃V60

保时捷918继任车型曝光

本周,外媒曝光了一组疑似保时捷918继任车型的效果图。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保时捷918更为激进的设计,犀利的造型、夸张的尾翼、标志性的前脸,在图中的新车身上仍旧可以看到一代神车的影子。

从侧面来看,新车将驾驶舱设计的相当靠前,车身也十分低矮,具有强烈的未来感。此外,新车将延续918上的中置四驱布局,虽然动力方面尚未公布具体数据,但肯定会有电机作为辅助的。据小道消息称,该车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各位同学期待一下吧!

↓ 全新K5定名凯酷

4月20日,国产全新一代起亚K5正式开启预售。发售当天,东风悦达还同时公布了K5的全新中文名称--凯酷,官方释意其代表潮酷、个性。专为思维超前、特立独行的90后量身打造。如果按这个谐音命名逻辑,那以后起亚K4是不是会改叫凯斯、K3叫凯撒、K2叫凯尔......

左:国产版 右:海外版

外观方面,国产K5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造型,夸张的前脸搭配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以及两侧雾灯区域的进气口造型,整体运动气息十足。但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国产车型采用了更加保守的前包围设计,并取消了海外版的贯穿式LED尾灯,同时轮圈样式也有所差异。

尺寸方面,国产K5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较于海外版车身加长了75mm,轴距加长50mm。

左:国产版 右:海外版

国产K5在内饰方面比海外版更“香”,除了独享12.3英寸的仪表、中控大联屏以外,还使用了触摸式空调面板,在高级感上加了分。

左:海外版 右:国产版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K5并未采用与海外版相同的动力总成。国产后将提供2.0T+8AT、1.5T+7DCT两种总成可选。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0匹,峰值扭矩353牛·米;1.5T最大马力为17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目前官方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推出混动版车型。

开了凯酷,我就是整条街最酷的凯子?

↓ 全新领克中大型SUV

本周有国内网友在路边拍到了一台布满伪装的路试车,通过观察分体大灯、贯穿式扁平化前格栅、宽大的车身,我们判断这就是代号EX11的领克最新7座中大型SUV。此前,该车也在海外被拍到过路试谍照,按照目前领克对车型编号来看,该车或将被命名为领克07。

新车的顶部采用了比较平直的车顶线条,在提升整车气势的同时,还能提供更充裕的车内空间。尾部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配合尾窗上方的尾翼造型,具有很强的运动感。

通过此前官方公示的信息资料来看,领克EX11将在梅山工厂投产,这个工厂主要负责生产SPA平台(即与沃尔沃共享平台)的领克车型。也就是说,这台领克的7座中大型SUV将极有可能是XC90的换壳产物。此外,除了代号为EX11的7座中大型SUV外,还将有一台代号为ES11的中大型轿车也会在该工厂投产,难不成是领克版S90?

车圈前沿

↓ 30万以上电动车取消补贴 ↓

4月2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但相比去年的政策,补贴门槛再次提高,改动大致分为以下5项:

1.续航低于300公里车型将会取消补贴

2.续航400公里以上纯电动车型补贴由2.5万降至2.25万

3.非私人或营运乘用车,按照原金额的0.7倍补贴

4.仅限补贴前指导价30万元及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换电”车型不受价格门槛限制)

5.设置新的补贴过渡期为2020年4月23日-7月22日,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要求但不符合2020年技术指标要求的销售上牌车辆,对应标准0.5倍补贴

此外,2020-2022年的补贴标准分别会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新能源车型补贴新政中提到,获得补贴的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但由于新政策鼓励“换电”,因此拥有“换电模式”的车辆不受价格门槛限制。

目前特斯拉的车型并不具备“换电”技术,因此不能享受此项补贴。而最近刚刚上市的国产特斯拉长续航售价高于30万元,有不少人还猜测特斯拉会不会为了拿到新能源补贴而将长续航版本的价格压低至30万以下(例如将自动驾驶作为选装包提供)。

但政策发布第二天,特斯拉非但没有下调Model 3的价格,反而是将标准续航版、长续航版的价格提升到了303,550元、344,050元。相较于此前有补贴的售价分别上涨了4500和5000元。而涨价同时也意味着标准续航、长续航的Model 3在7月22日之前只能享受50%的补贴政策,这波操作透露出了特斯拉在销量上有很强的自信。

此外,也有人猜测在7月22日之后,标准续航版的售价必将来到30万以下,借此享受2020年的全额补贴。而7月特斯拉将会在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上装备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同时7月也是特斯拉中国工厂目标实现70%国产化率的时间,因此这种猜测并非空穴来风。

↓ 全国开始推广电子年检标 ↓

公安部于本周决定开始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等提供电子证照服务。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的车辆,可直接网上下载车辆检验标志。

据悉,该标准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批从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共12个省份将率先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第二批从6月20日起, 分别为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共计15个省份。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应将当年检验标志粘贴在车辆前窗右上角明显位置。不张贴年检等标志,将被罚款50元、扣1分。还没领的同学,赶快下载APP交管12123申领吧!

↓ 高德:7成城市开始拥堵 ↓

本周,高德地图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交通报告。根据高德所提供的大数据来看,目前已有7成以上的城市恢复了疫情前的拥堵情况。由于疫情原因,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限行限号城市目前处于“随便开”的状态,路上的车辆反倒比疫情前更多,通勤时间较农历新年之前明显增长。这样看来,或许各个城市的限行马上就要陆续恢复了!

途观成2019大众销量王

说起大众旗下最畅销车型,你一定会认为是德原朗或者帕萨特。但随着近年SUV车型在市场上大受欢迎,途观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大众车之一,甚至还在去年成为了大众的全球销量冠军!

途观中期改款官方设计图

自2007年推出以来,途观已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600万台。截止目前,全球共有四家生产途观的工厂,全球80%的国家和地区都在销售这款SUV。大众表示,2019年大众共生产了910,926辆途观,平均每35秒就有一台途观下线。其中,光是中国市场就在2019年销售了217,784辆途观(L),占全球产量的23.9%。按计划,中期改款的途观有望在今年发布,新款途观的外观更加年轻运动,动力系统也会有所调整。

网友:“喂?中保研吗?途观要改款了,你懂我意思吧?”

领克03+被查改装 ↓

4月18日,深圳市交警局全警出动在全市开展了“净夜”行动,在全城搜查涉嫌改装车辆,在大数据的辅助之下,交警对全市卡口、路面警情、市民投诉等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共梳理发现非法改装的嫌疑车辆324辆,涉嫌噪音扰民的重点路段36个,在保障人民的正常的生活秩序之余,也发生了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

行动过程中,深圳交警拦下了一辆看似改装过的领克03。经过仔细检查之后,交警发现这是一台领克03+,实车的外观与行驶证照片完全一致,包括19英寸锻造轮毂、前舱铝合金横向稳定加强杆在内的驾控套件与碳纤维前唇、碳纤维侧裙、碳纤维后唇、碳纤维尾翼在内的全碳气动套件均为原装配件。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情况的再次发生,我建议全国的交警叔叔都来关注萝卜报告。

奔驰停止氢燃料车研发 ↓

据外媒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将终止对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研发计划,究其原因还是成本问题。据了解,奔驰生产氢燃料电池车的成本大约等同于纯电动车型的两倍。早在2013年,奔驰曾与福特日产合作开发GLC氢燃料电池版车型GLC F-Cell,三家公司还曾计划合作生产氢燃料车型和氢能源基础设施。

在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第一批GLC氢燃料电池版车型将于2019年春季开启预订,将于2019年10月交付。据外媒表示,奔驰至今仅生产了数百辆GLC F-Cell,且并未公开销售。随着奔驰放弃氢燃料电池车,再算上此前已经退出的本田,目前就只剩下丰田现代以及宝马这3家还在坚持研发氢燃料电池车了。

先锋改装

↓ 硬核“双门”宝来 ↓

本周,有一位网友为了向他的女友求婚,便把他的老宝来改装成了“双门”。之所以改成双门,是因为他的女朋友说两个门的都是跑车,如果开两个门的车就嫁给他。

其实,这只是一个网友改编的段子,这台“双门”车是美国一位维修店老板花200美金买下的老宝来。起初他想将这台车的后座切除并改装成一台皮卡,但不知他哪根筋搭错了,经过20分钟的切割和焊接,将B柱和前后车门焊在了一起,把这台二手宝来变成了一台的两门五座轿跑。不得不说,这样的改装的确满足了跑车的“两门”要素,而且后排乘客上下车也十分方便。

如果你的女神说喜欢两门跑车的话,不妨试试这种改装……(不成功的话千万别来找我)

*你会买CT5旅行还是沃尔沃V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