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新款英朗即将上市,郑州购车可获5000元补贴,东风英菲尼迪计划搬迁总部

2020年04月27日 19:27: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款英朗4月30号上市 搭载48V轻混系统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2021款别克英朗将于4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48V轻混技术,进一步提升其动力平顺性和油耗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英朗是上汽通用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技术的车型。

外观方面,新英朗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均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前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也通过不同腰线交叉,塑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作为上汽通用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技术的车型,2021款别克英朗将继续搭载 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功能。在48V轻混系统的助力下,2021款别克英朗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将降至5.3L。

轱辘哥小评:为提高市场竞争力,英朗最近动作频繁。先是在3月发布两款1.5L四缸发动机的典范车型,如今又新增一款48V轻混系统车型,可以说别克向消费者“妥协”了。虽然三缸机配合轻混技术确实能够为车辆带来不错的油耗及动力表现,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是存在不小的偏见。至于大家对于新款英朗的接受度如何,还需其市场销量来证明。

02

Cybertruck配备集成水蒸馏装置的HVAC系统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表示,将在即将上市的Cybertruck车型中安装一个能够蒸馏水的HVAC(暖通空调)系统。

目前,Cybertruck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由于配备了冷轧钢板,Cybertruck的车身几乎不会产生凹痕,还有一流的悬架系统来应对起伏不平的道路和沙丘。未来配备了该款高效HVAC系统以后,还能够收集人类可以直接饮用的水。

早些日子以前,外媒甚至还曝光了Cybertruck的各种技能:抵挡子弹、水面漂浮、热泵、太阳能充电……

轱辘哥小评:“万物皆可赛博朋克”。Cybertruck此前被众人称为“最适合在世界末日时使用的车型”,看来特斯拉确实想往这个方向发展。也许在未来地球真的出现气候危机时,Cybertruck将成为人们疯抢的交通工具之一。

03

郑州购本地产乘用车可获5000元消费券补贴

近日,为促进汽车消费,郑州市乘用车生产企业积极参与郑州市“时尚绿城·乐享郑州”促消费活动,助力经济复苏。消费者购买郑州本地产乘用车新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皮卡),每辆可以获得5000元消费券返还。目前,郑州已有一定数量的汽车生产企业,基本能够满足一般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像郑州日产在产皮卡锐骐6、纳瓦拉等车型;东风日产在郑州生产SUV奇骏和途达;东风启辰在郑州工厂提供启辰D60/D60EV、启辰T60/T60EV等车型;郑州海马也有海马E3海马8S等车型;上汽郑州工厂则生产名爵和荣威品牌车型等。

购车补贴的5000元消费券,为通用普惠型电子消费券包(每个券包包含8张消费券,其中:1000元券2张、500元券6张),可在支持“支付宝”支付的郑州市域内线下实体商家(不限于汽车销售商家)消费使用。校验购车完成后,将由汽车生产企业返还到消费者支付宝账号卡包内。

轱辘哥小评: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确实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郑州此次发文促进购车消费,对郑州本地乘用车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帮助。轱辘哥预测,郑州开了个好头后,全国各地也会下达相应的政策与措施促进购车消费,令国内消费者和车企达成共赢局面。

04

东风英菲尼迪计划将总部从北京迁往广州

近日,我们收到有关消息,东风英菲尼迪计划将总部从北京迁往广州花都,与东风日产进行汇合。

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与东风日产属同一级别公司,目前总部设在北京。由于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低迷,目前通过大量裁员关闭除北京总部的办公区域,进一步缩减成本。

相较于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日产在国内用户基盘非常庞大,有着上千万的用户群体,英菲尼迪也不止一次提及希望能够提升日产用户换购英菲尼迪的比例。若东风英菲尼迪搬到广州,能与东风日产更好地协同发展,深挖潜在用户。

轱辘哥小评:在2014年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以前,业内普遍认为英菲尼迪的国产将以与一汽-大众奥迪类似的模式运营,即东风日产英菲尼迪成立专属事业部。但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后,成为了与东风日产平行的合资公司。此次计划搬迁总部,恰恰证明英菲尼迪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一定会做战略调整。在与东风日产汇合后,不排除东风英菲尼迪会与东风日产并网销售,鉴于东风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情况,将总部迁往广州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