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58万买大五座SUV,还是“硬核钢炮”的那种?

2020年04月27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朋友圈刷了一波传祺GS8S的上市消息之后,转眼间,又刷着另一个消息——

“直播两个小时,传祺GS8S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802台。”

才802个订单?这也值得拿出来广而告之吗?

当然值得!自主品牌起售价在15万以上的汽油版SUV本来就不多,掰掰手指数数也就不到20款。上个月,这十来款车型中,销量能上千的也就四款,销量在500以上的,满打满算也就七款左右(已经加上上千销量的了)。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售价区间在15.58万元-19.28万元的传祺GS8S能在两个小时内斩获802个订单,这成绩来之相当不易!

GS8S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我想还是因为它不负“S”之名——广汽传祺确实非常认真地对待它的运动属性,甚至为它贴上“硬核钢炮”这个标签。

从GS8S的外观设计,你也能看到传祺对待它的态度。

和现售的其它传祺车不同,GS8S的前脸采用了另一种家族形象——“震天翼”。

和GS8身上的“凌云翼”相比,“震天翼”的进气格栅呈竖向布局,配合粗壮的纵向镀铬格栅,给人十足的安全感。是的,GS8S虽没有GS8那般大气,但却多了几分霸气,颇有几分“不怒自威”的味道。

虽然GS8S的外观看上去十足凶狠,但其驾驶舱却像是十足贴心的暖男,真可谓“外刚内柔”。

在设计上,GS8S的内饰倒是和GS8没什么区别,但是在一些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传祺还是下了些功夫了,譬如车内的健康环境。这也是疫情爆发之后,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

让车内时刻保持空气清新,无非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确保车内用料是低VOC材质;二是确保车辆的制作工艺是环保无污染的;三是车内空气净化的配置要到位。

传祺GS8S采用的“G-HEALTH健康座舱”优势就在于——

全系配备的PM1.0空调滤芯和负离子发生器,加上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能做到全面拦截细颗粒物、病毒与细菌载体,实现隔离、净化、防御三重空气净化;

GS8S的车内用料严格采用环保材料和工艺,进而确保车内空气的健康清新。据官方资料显示,GS8S的车内甲醛含量比国标要求低了25%,苯系物含量更低于国标要求的10%;

为什么说它们是GS8S的优势?

这个价位里的SUV,全系标配PM2.5过滤系统的车型并不多,更不用说已经升级到PM1.0的空调滤芯,更更不用说空气净化器这些成本比较高的配置。譬如哈弗H7全系没有PM2.5过滤系统;红旗HS5虽然标配了过滤系统,但空气净化器却不作标配。

传祺GS8S座椅采用压力分散技术设计,具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并且第二排座椅靠背设计角度25°,可后调8°。

GS8S的储物空间非常可观,全车多达20处储物空间设计,后备箱的最大容积更是可达1774L。

论“凶狠”,GS8S并不徒有外表,更有其“狂野”的内核!

传祺GS8S采用的是GS8的同款动力——390T+6AT。有了解过GS8的人大概也知道这套动力究竟有多牛!我们先不跟同级的竞争对手对比,往上找找那些2.0T的“最强者”,譬如BBA中的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等高功率版本。

结果如下表所示:在最大功率上,GS8S和宝马奥迪一样,都略低于奔驰的190kW和本田的200kW,但是在最大扭矩上,GS8S却以20Nm~40Nm的优势完胜对手。

这是往上对比,竞品的价格都在四五十万,所以GS8S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如果把它和同级对比,你就知道“碾压”两字应该如何书写!

同级的竞品,我们找到了同样是2.0T的哈弗H7比亚迪唐和红旗HS5,对比的结果如下表所示:在三位竞品中,哈弗H7的动力最是强劲,但在功率和扭矩上都输给了传祺GS8S;和动力最弱的唐相比,GS8S的优势更是明显——功率高了44kW,扭矩多了70Nm。

GS8S不仅参数看着漂亮,在调校上,它也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例如,得益于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和电控废气旁通阀,GS8S在1200rpm的时候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的68%,1750rpm就能100%爆发出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到4000rpm。

1200rpm爆发最大扭矩的68%是什么概念?390Nm的68%,就是265.2Nm,比一台1.4T的途观L(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还要轻快,可想而知,它在红绿灯起步时究竟有多猛。

例如,GS8S 40-80km/h的加速时间小于4.6秒。

为什么要强调40-80km/h这个加速区间?因为这是我们最常用到的急加速区间段——中国大陆的城市道路限速大概也就50-80km/h,平时你想超车,也就是在这个速度区间开始踩下油门的。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个加速区间远比0-100km/h有意义!

当然了,运动的车型往往并不仅仅指动力足够强,加速足够快,它的底盘功夫同样也要对得起“Sport”这个标签才行,就像一位拳击手想要出拳快,首先他的马步要足够扎实——叶问打咏春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扎马步。

为了让GS8S这台“巨无霸”也能有灵活的身段,广汽传祺没少下功夫——在研发之初就为GS8S准备了上百种调校方案。按照底盘调校大师马克(Marco Gilardi)的说法:“目前为止,GS8S的底盘是传祺家族里将运动风格和舒适性驾乘平衡得最好的一款设计。”

综上所述,传祺GS8S从外到内都对得起它的“运动标签”,名副其实的“硬核‘大’钢炮”。

GS8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这结构很常见,但用料像GS8S厚道并不多,锻钢下摆臂,液压衬套……

最后一个问题,GS8S哪一个配置最值得入手?我个人比较推荐两驱豪华智联版。

传祺GS8S各个配置的差异如下表所示:

GS8S的最低配配置不错。譬如在健康与舒适方面,它配有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PM1.0过滤装置等配置;在智能化方面,它配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功能、支持Carlife的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

相较之下,豪华版比精英版贵了1万块,但多出来的配置所带来的价值感有点“货不对板”,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只能在精英版和豪华版之间做选择,我比较推荐前者。

如果你预算多一点,咬咬牙能够着17.58万的两驱豪华智联版。我建议你还是把牙齿咬碎吧。因为这是GS8S中最值得入手的配置。

和豪华版相比,豪华智联版只贵了1万块,但是它多了十余种配置,光是LED大灯、ADiGO智能物联系统、真皮座椅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如果你有比较充足的预算,在豪华智联版和尊贵版之间犹豫,那我还是建议你入手前者(有钱任性者另算)。这1.7万的价差所带来的配置,我个人觉得比较有用的也就膝部安全气囊,其他的那些感应尾门,电动尾门记忆……,我觉得用处并不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