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李大龙:捷豹路虎会最大化用足双品牌资产,“龙计划”收效显著

2020年04月28日 17:51: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0年,对于英伦豪华品牌捷豹路虎来说,是个关键年份,因为正值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

面对新十年,捷豹路虎将会如何使得在华运营健康地可持续发展呢?车透君日前采访了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以下简称IMSS)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

零售战略三管齐下,双增长目标不放松

平心而论,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的全球车市都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加之本身中国车市的下行压力,李大龙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

不过李大龙在采访伊始便用一组数字展露出了自信:“3月,捷豹路虎的销量比2月增长了7倍。现在,回暖趋势仍在持续,我们对4月充满信心。”

“我上任以来开过两次投资人大会,分别是在今年一月以及4月,我们一直都在不断与经销商加强沟通,和他们商定各季度的销售战略,保证经销商的盈利状况,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但总体的战略是保持不变的。”

捷豹路虎的在华战略目标仍然是‘双增长’,即实现可持续地增长,与经销商伙伴实现合作双赢。我们不希望给经销商过多压力,而是致力于确保经销商盈利率,这才是长远的发展之道。”李大龙坦言。

针对今年的零售战略,李大龙梳理出了三大关键词:最大化、坚持和信心,并进行了逐一解读:

第一是“最大化”,这是指最大化地利用捷豹路虎的品牌潜力和新产品。第二是“坚持”,坚持制定的销售策略和销售流程,这也是“龙计划+”的核心。第三是“信心”,要坚定员工的信心,也要坚定经销商、客户和股东的信心。

对于最大化利用产品和品牌力资源,李大龙如数家珍,并举例道,“需要利用好路虎发现家族30周年这一契机以及发现运动版这一新车型上市的势头;还会庆祝揽胜家族50周年——史上第一台豪华SUV揽胜正是推出于50年前。今夏将推出路虎卫士车型,这是70年来第二次推出这款车型,必然会掀起市场关注的热潮。捷豹品牌方面,要最大化地突出捷豹象征着英式豪华性能的代表性特征。我们很快将推出捷豹F-TYPE,今年还会推出其他新车型。”

直面后疫情时代挑战,新车营销灵活变通

“疫情的影响客观存在”李大龙表示,“但我们对客户的服务从未间断,在每一位顾客需要我们的时候,捷豹路虎都能够及时出现并响应。”

李大龙随后介绍,2月初捷豹路虎进行了迅捷响应:调整现实目标,取消单月考核,调低季度目标。同时向经销商提供适当库存补贴,减轻经销商资金压力。

为了确保复工有序进行,捷豹路虎还从英国紧急调配10万余枚口罩与各类防护用品,分发给全网经销商一线工作人员,以及中国四地办公室。

捷豹路虎还积极启动线上营销战略,今年2月捷豹路虎每周开展近650场直播,充分为消费者提供了解品牌和产品特性的平台。

至于今年的新车发布和营销,李大龙强调了四个字:“灵活变通”

“现在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们需要根据市场情况做出相应调整,以适合企业的实际情况。2020年三月,进行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30小时不间断直播云游上市。30小时不间断的直播是为了庆祝发现家族30周年,这不仅创造了中国的记录,也创造了全球的记录。直播的方式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发布的节奏也与原定计划相吻合。之后还会发布捷豹F-TYPE,我们已经进行了数字化线上发布,五月会在线下启动。通过这些数字化创新措施,我们能够与原有的产品发布计划保持节奏一致。”

“龙计划”收效显著,降本增效步入加强版阶段

李大龙随后还详解了去年1月启动的“龙计划”的真正内涵,他表示,可以是说捷豹路虎全球降本增效项目Project Charge在中国在市场、销售、服务领域的放大版本。

据介绍,“龙计划”包含46个项目,专注于市场、销售和服务层面。它着眼的不仅仅是降本以及效率的提升,更多也是专注于未来流程的改善,所以它专注的不仅仅是眼前,更是专注未来如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架构。

“龙计划”通过一年的运转,捷豹路虎实现华销售连续六个月双位数同比增长、库存深度稳定在1.5、经销商全网平均盈利,路虎品牌也在《2019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排名第二。

2020年,“龙计划”项目在中国进入新阶段——“龙计划+”。李大龙补充道,“在加强版降本增效行动中,捷豹路虎会聚焦体系化运营的有序集成以及科学高效。”

写在最后:

在同李大龙对话时,车透君最大的感受是,曾经担任了四年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的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特有的专业、严谨,以及讲究成本与效率。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李大龙的带领下,IMSS将会更务实、更高效、更接地气地把英伦豪华的双品牌资产和魅力发扬光大。

捷豹路虎的新十年,同样很值得期待。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