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发布一季报 营收196.79亿净利1.13亿

2020年04月29日 00:07:01
分享到:

4月28日,比亚迪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96.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时,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至18亿元,同比增长10%至23.7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汽车行业面临较大压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301万辆,同比下滑41%。其中2月零售仅25万辆,同比下滑80%。

比亚迪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传统燃油车方面,随着宋Pro的持续热销,燃油车销量下滑压力得到一定缓解。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并深化客户合作取得良好成果,推动业务实现稳步发展。

此外,财报显示,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49.49亿,较同期净流入增幅达1113%。比亚迪方面称主要是应收账款回笼速度加快所致。同时,受益于积极拓展多种融资渠道及良好的资金管理,公司筹资活动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同期分别下降107.87%和20.6%,资产负债率也较期初下降0.8%。经营质量持续优化。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通知称,补贴支持政策延长,有利于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汽车市场消费、提高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业内人士表示,政策体现了国家推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决心,补贴温和退坡可以有效对冲宏观市场、黑天鹅事件对于行业的负面作用,促进行业更平稳、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