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竞争愈发残酷 传祺GS8S能否与GS8实现1+1>2?

2020年04月29日 11:12:07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下行阶段,不少汽车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都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如何在低迷的车市中保持活力继而保持销量增长,成为自主汽车品牌的当务之急。

想要继续保持增长模式,自主品牌首先应该明白,在这一轮的车市下行中自身之所以受到的影响如此严重,原因是什么。显然,汽车市场从此前的粗放型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年轻消费者更偏向于选择精品中高级车是一个重要原因。

但自主品牌中,能够快速转变思维方式和迅速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企业并不多。而广汽传祺,无疑是其中之一。

早在2016年,承载广汽传祺品牌向上的战略车型传祺GS8就横空出世,凭借大尺寸7座的布局,全新的硬朗设计迅速走红,至今已赢得20万车主的信赖,成为打破合资天花板位数不多的车型。

进入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汽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尤其是对5座SUV车型有升级需求的消费者,广汽传祺GS8家族的第二款SUV产品传祺GS8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5.58万元-19.28万元。

作为广汽传祺2020年首款重磅车型,GS8S实力几何?能否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高端突破?

以"S"之名 实力几何?

一段时间以来,PLUS、Pro、MAX版本车型层出不穷,但与这些后缀相对应的,无不表示产品定位更大、更强。那么GS8 S的S代表什么意思呢?是sport更是special。

其在传承了传祺GS8硬核豪华元素的同时,进行了个性运动升级,拥有硬朗运动外观、硬核智能驾控以及豪华智慧科技等多项卖点,满足了年轻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需求。

比如,在设计上传祺GS8S外观整体依旧走的是与GS8相同的方正硬派路线,而全新的"震天翼"前脸更是进一步加强了车头的厚重感与立体感,霸气扑面而来,搭配雾灯区的C字造型时间,视觉冲击力十足。

内饰的装配工艺和用料都是非常考究,日常容易接触到的位置,均是采用了软质搪塑和皮质包裹,手感和质感都算得上越级,就连音响的装饰覆盖件,也进行了打孔处理,看起来非常精致。

车身尺寸上,GS8S长宽高分别为4740*1910*1775mm,轴距为2720mm,相比于GS8车身更紧凑,更具运动气息,虽然尺寸有所减少,但车内空间却没有缩水,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最大容积可拓展至1774L,加之全车多达20处储物空间设计,一台五座车也有七座车的奢侈空间。

在此基础上,传祺GS8S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390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能迸发出390N·m的最大扭矩。此外,该款发动机在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全新35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等行业领先科技的加持下,还具备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最"special"之处,当属其搭载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该系统包含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智能物联系统、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四大子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北斗/GPS双模式3D语音导航、车生活出游APP、OTA升级、云平台(远程控制,智能安防,紧急救援,专属账号)等科技互联功能。

加速引领广汽传祺品牌向上

一直以来,大多数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走的都是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因为此前在一些核心技术上的落后,让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力与合资品牌车型相比,确实存在一些差距,所以只能凭借更低的价格,主攻三四五线市场。

不过,随着技术实力的不断积累,不少自主品牌已经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研发流程、标准和体系。例如,目前广汽传祺长城吉利等车企已具备完整的正向研发体系,并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所以能够看到,长城吉利都组建了全新高端品牌,以求实现品牌向上。

但广汽传祺不同,其在成立之初就立志打造成为自主中高端品牌,这也是为什么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广汽传祺能够连续7年蝉联中国品牌榜首的重要原因。

自从凭借GS4在SUV市场挖到第一桶金之后,广汽传祺不断增强内功,已经成为国内率先完成C级车完整布局的自主品牌,旗下三款"8"系车型传祺GA8、GS8和GM8,分别成为传祺在轿车、SUV和MPV领域的实力代表。

尤其是作为广汽传祺首款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产品,传祺GS8一经上市就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在2017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不仅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还极大的增强了中国品牌在高端SUV市场的话语权,成为第一款真正具备抗击合资品牌的SUV产品。

如今,作为传祺GS8家族的第二款SUV产品,GS8 S是在传承了第一代GS8硬核基因的基础上,更融入个性、运动元素,进一步满足了年轻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需求。

随着传祺GS8S的正式上市,传祺GS8家族产品序列也正式诞生,传祺GS8S与GS8以"SUV双擎"出击大五座、大七座SUV市场,有望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高端突破。

写在最后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近年来国内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开始更加看重质价比,他们在不想背负太大生活压力的前提下,渴望自己所拥有的汽车更具品质感。

在这方面,自主品牌明显更懂中国消费者。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凭借品质的不断提升和在智能科技等领域的领先优势,逐渐在中高端市场崭露头角。

而此时传祺GS8S的到来,无疑更是为广汽传祺在车市寒冬中实现品牌向上增添了一股暖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