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致福特第一季度净亏损20亿美元 二季度预计亏损50亿美元

2020年04月29日 12:49:0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28日,福特汽车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财务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一季度业绩表现

今年第一季度,福特汽车营收达340亿美元,净亏损20亿美元,每股亏损50美分,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负22亿美元。此次新冠疫情对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带来了至少2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调整后每股收益为负23美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亏损为6.32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在汽车业务上的息税前利润亏损为1.77亿美元,北美地区带来的3.46亿美元盈利被其他地区的汽车业务亏损所抵消。由于福特汽车公司持续加大在移动出行相关服务、自动驾驶以及相关核心业务上的投资,故本季度移动出行业务的业绩亏损在预期之中。

疫情期间,福特为应对生产中断带来的损失,大幅削减成本,例如削减高管和白领员工的工资。福特还削减了项目支出,该公司表示将把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推迟一年至2022年,并决定不再与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合作开发此前宣布的豪华电动版林肯SUV。

截至4月24日,福特汽车资产负债表上显示其拥有350亿美元现金,但当前该公司的市值为206亿美元,这说明投资者预计该公司将在经济复苏之前消耗掉大量现金。福特在本月早些时候就发布了第一季度盈利预警,同一天,该公司发行了80亿美元的无抵押债券。近期,福特还启用了超过150亿美元的现有信贷额度,并暂停派息,以充实现金储备,抵御业务受到的损害。

4月28日,福特股价收于5.38美元,在盘后交易下跌逾4.6%。

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复工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迅速增加,美国几乎所有的汽车生产都在3月份陷入停滞。但是,随着特朗普总统敦促美国工人返回工作岗位,以及美国几个州开始恢复经济,汽车行业的焦点已经开始转向何时可以开始复产。

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在5月份恢复生产,并正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就如何安全恢复汽车生产进行谈判。但上周UAW曾表示,在5月初重启汽车工厂“为时过早也太具风险”。

在早些时候与记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福特首席财务官Stone表示,公司将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在美国的生产,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不过28日该公司表示,将从5月4日开始重启大部分欧洲制造业务,但要完全恢复生产业务还需要“几个月”。随着生产的重启,福特汽车将恢复其新产品发布计划。例如,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正将福特品牌汽车的平均更新换代周期从2017年的超过5年,降至2023年的3年左右。

即将推出的产品包括:

去年11月发布的纯电动SUV——福特Mustang Mach-E

畅销美国43年,全新一代的F-150皮卡,包括采用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

一款小型、强悍的越野SUV车型

继续加速在中国市场上福特林肯品牌车型的更新,其中包括多款新能源车型

备受期待的传奇车型——福特Bronco将于2021年回归。

年度展望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福特表示,预计其第二季度亏损将较第一季度增加逾一倍致50亿美元。关于2020年全年的财务业绩,该公司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太过模糊,此时公布业绩目标仍为时过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表示,“疫情大流行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是不可否认的。”

不过福特表示,尽管面临危机,通过降低运营成本、减少资本支出以及进一步强化资本负债表等措施,该公司拥有足够的流动性。福特首席财务官Tim Stone表示,即使没有额外的汽车销售或融资,公司的现金流也足够支撑公司正常运营至今年年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