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将成为特斯拉国内最强之敌 长续航智能轿跑小鹏P7正式上市

2020年04月30日 07:35: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近日,小鹏汽车通过超过70家主流平台联合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以“如7而智”为主题的发布会,发布会上确定小鹏P7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个人零售价22.99-34.99万元,预计从6月底陆续启动交付——

是运动健将 也是技术极客

特斯拉的实力的确出色,但小鹏P7的选择是从传统领域与智能领域同时出击,正面应对。

造型上小鹏P7延续了极简的风格,前脸造型充满张力,贯穿式LED灯带灵感源于《星球大战》光剑元素,配合“智能灯语”的不同场景运用,点亮后营造出“赛博朋克”一般的未来感。侧面采用流行的“渐消曲面”设计语言,A柱后移,溜背风格充满冲击性,风阻系数Cd仅0.236,对降低能量消耗有着极大利好,还有着诸如全景玻璃车顶,无框车门、隐藏式电动把手、NFC数字钥匙等前沿配置。

内饰风格则强调未来感,10.25英寸仪表盘和14.96寸触控屏在视觉效果层面和实际应用层面都是享受,平底双辐多功能方向盘以真皮包裹,手感细腻,而它的出风看似简单,其实大有来头,它是世界首例藏式单出口双通道式量产电动出风口。前排座椅采用年轻运动风格的桶形座椅,轴距2998mm确保后排乘客拥有非常充足的腿部空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7底盘由小鹏汽车与德国顶级团队联合开发,并使用了博世智能刹车控制、布雷博刹车系统、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iBooster智能制动、智能连续主动减振系统及高性能三合一电驱,顶级的硬件让P7拥有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大达到706km的超长续航、四驱版本4.3s的百公里加速、<35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等极致性能,越级对标百万级豪车。

对于中国消费者更为关注的NVH领域,小鹏P7不仅提供了更多隔音材料,更与丹拿调音团队联合调整了丹拿Dynaudio剧院级Confidence音响系统,不夸张地说,其提供的智能动态均衡技术和整车音乐环绕声场控制技术,在车内能够真实再现舞台现场,让每个位置都是C位,完美贴合丹拿“至臻还原”的品牌理念。

而在安全层面,小鹏P7也通过五星安全标准、全系达到IP68防水防尘等级的电池包及B柱侧向碰撞增强、Xfreebreath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独立信息安全模块PSO、360°实时感知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等硬件及功能的搭载,实现被动安全、电池安全、空气安全、信息安全及主动安全五大安全保护。

天生智能 不止于智能

在智能化领域中,车载智能交互、应用生态、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创新科技将是小鹏P7的“杀手锏”。

XPILOT 3.0为国内用户提供了适合中国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该系统拥有量产车最强的自动驾驶硬件架构,具备业内唯一的360度双重感知融合系统,实现对更窄弯道的车道线识别、近距离加塞车辆的识别,全行业首次实现不需要越过车位即可进行自动泊车,全新一代前向毫米波雷达达到业内顶尖水平,探测距离业内首次突破200米,精度和视场角均领先于其他量产产品,能够有效的穿透雨、雾、霾,在能见度下降的场景中依然稳定探测环境。

同时,XPILOT 3.0是国内首个搭载英伟达Xavier计算平台的自动驾驶量产方案,该计算平台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是目前主流采用的EyeQ4平台算力的12倍。并以全新一代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实现全球首创的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将拥有以下几个核心能力:支持唤醒词及指令自定义;可以持续倾听,不需重复唤醒;可以随时打断,进行下一个步骤。Xmart OS 2.0支持应用商店及支付宝小程序双重生态体系,目前已支持超过100款应用及服务,并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让支付宝强大的服务能力服务小鹏汽车的用户。

企业稳健 服务升级

自2019年1月到2020年3月底,小鹏汽车的销售网点总数从8家增长至113家,覆盖城市由5座扩大至57座;服务网点总数从0家增长至73家,覆盖城市增长至52座。同时,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签约数量从去年1月的54座增长至164座,覆盖城市由5座增长至35座,第三方充电桩接入从10万根增长至20万+,形成了三方联合的充电网络。

小鹏P7这款超长续航智能轿跑不仅拥有超长续航、精准操控、极速充电、性感颜值,并拥有自研的自动驾驶及智能音乐座舱双重差异化优势,将成为“智能轿跑”这个曾为特斯拉一家独大的细分市场领域里最具实力的“挑战者”。同时,稳健的企业发展、用心的服务升级,以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更将让“智能汽车”这个品类认知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最终,实现何小鹏所说的:让国内消费者能享受到更好的智能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