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获70亿战略投资

2020年04月3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4月29日下午,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蔚来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以上业务与资产根据2020年4月21日前30个公开交易日蔚来市值平均值的85%估值177.7亿元人民币。此外,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蔚来将持有蔚来中国75.9%的控股股份,战略投资者将合计持有24.1%的股份。

从去年3月开始,蔚来上海工厂的停止建设,预示着蔚来上海基地建设基本失败,而在此之后,北京、武汉、湖州等多地皆有意向投资蔚来,但都没了下文。

“蔚来在找江淮代工时,就有机会落户合肥;蔚来当时希望选择最有钱的北京,合肥也在积极引入大众。但两者都没成。”对此,有接近蔚来的人士如是说。

其实不单是各地的政府与蔚来“暗通款曲”,此前包括广汽、长城吉利等车企,也都与蔚来传出过“绯闻”,但此后均不了了之。

拿到钱后,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将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总部和研发基地、15亿元投向第二生产基地。按照规划,蔚来汽车预计在2020年营收达到148亿元,2024年拟上市6-8款车型,营收达到1200亿元。

蔚来CEO李斌表示,蔚来在中国的主要业务和资产,会注入到蔚来中国这个法律主体中。在海外的研发中心以及海外的业务,则相对独立,并没有包含在蔚来中国的业务中。而蔚来中国的成立,也不会对美国上市公司的股东结构产生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