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篮球的“叛徒”,改名换姓加入日本国籍,如今却想回国捞金

2020年04月30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果疫情能够在5月份得到有效控制,那么原定于6月份的东京奥运落选赛将会如期进行,这也是中国男足进入东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了,但以中国男篮的实力想从24支参赛队中拿到4个奥运名额中的一个,其实是不现实的。可以说,中国篮球近几年的发展确实遇到了瓶颈,今天我们文章的主角也是一位中国球员,但他却被誉为中国篮球的“叛徒”,他就是张本天杰。

说到张本天杰,就不得不提他改名换姓加入日本国籍代表日本球队打比赛。张本天杰是中国辽宁人,从小就拥有出色的体育天赋,在选择篮球事业之后也在少年队打出了名堂,但是进入大学校队之后,教练并没有给张本天杰更多的出场机会,这让张本天杰非常不满。

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张本天杰开始联系日本篮协的相关工作人员,并且表达了自己希望加盟日本大学球队的意思。随后,日本篮协向张本天杰发出邀请,后者也如愿接受。

其实,张本天杰原名叫张天杰,在加入日本球队之后才把名字改掉了,这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在日本球队立足。很快,张本天杰加入日本球队改名换姓的事情被报道之后,第一时间就引起了国内很大的舆论,不少球迷评价张本天杰就是中国篮球的“叛徒”。

确实,张本天杰在中国接受了多年的专业篮球培训,结果因为在大学得到不教练赏识就选择加入日本球队,也难怪球迷对他不满。

而且,在加入日本球队后不久,张本天杰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日本国籍,随后就获得了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亚青赛的机会。在亚青赛的赛场上,当日本青年队碰到中国队的时候,张本天杰赛后更是直言:“碰到中国队很兴奋,奋力迎战让当初不赏识自己的教练刮目相看。”

在张本天杰带领日本青年队击败中国之后,他在国内的声誉就更差了,很多球迷直接称他为厚颜无耻之人,甚至张本天杰的父母也开始受到议论,随后就开始和张本天杰久居日本。

现在,28岁的张本天杰已经娶日本妻子成家,效力于古屋海豚队任队长一职,但是并没有入选日本国家队。根据日媒的报道,张本天杰给自己的女儿取名张本昊志,这是个比较具有中国特色的名字,在张本天杰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可能会在退役之后回中国发展,但中国球迷却唱起反调,认为他是在日本混不下去的时候才会回国捞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