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小长假期间你要知道的事!建议转发

2020年05月01日 22:57:01
分享到:

天津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响应啦!

标志着我们离“抗疫”胜利越来越近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相信大家肯定是非常开心的,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

大家可能会出去透透气

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

出门口罩不可少,

出门转转没问题,

聚餐聚会没必要!

最近,

国务院正式宣布

从5月6日开始,将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

我相信这挡不住你渴望“出门玩耍的心”。

短途旅行,自驾游肯定是首选,

“五一”肯定会出现高峰期,

你将会经历一场堵车“马拉松”!

不过没有关系,

小编已经整理了出行攻略

让你轻松绕开拥堵路段!

京津冀这些车辆高速禁行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为确保2020年五一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自2020年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采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

注意啦

一、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二、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载运危险化学品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三、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这些道路禁行货车

注意啦

5月1日零时至5月5日24时,蓟州区通武公路(原喜邦公路):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至河北省遵化市界;马营公路全段;蓟州城区环线:津围公路与南环路交口至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克黄公路(原津围北二线全段);津围公路:北环路与津围公路交口至河北省兴隆界等路段,禁止重型货运机动车及砂石料运输车通行,提醒以上车辆注意绕行,切勿违规闯禁行行驶。

这些路段易缓行拥堵

注意啦

5月1日(今天)S30京津高速、S50津晋高速、G18荣乌高速、S1津蓟高速(3处)、S6津沧高速部分路段易出现缓行拥堵情况。

除高速公路外,“五一”假期期间台儿庄南路(河西区)、S51宁静高速辅路(津南区)、榆关道(河北区)、太湖路(河西区)、鞍山西道(南开区)部分路段易出现缓行拥堵情况。

请注意事故易发时段、路段

注意啦

交管部门预计“五一”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5月1日、5日)事故发生率相对较高。此外,每天事故多发时段为10时至11时、18时至19时、20时至23时。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平宝公路蓟州段、津沽公路津南段、津塘公路东丽段、团唐公路静海段。

绕行方案

禁止停车的路段有哪些

注意啦

津围公路、津围北二线均禁止车辆占压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车,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电子警察和流动巡查车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处罚。

山区道路多为双向两车道设计,市民除了按照沿途交通限速标志指示不超速行驶外,在黄色虚线路段超车时,必须要借对向车道来完成,因此更要小心谨慎。

景区游览避免违停

注意啦

小长假期间蓟州区的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等主要景区将迎来大量踏春观景游客。依据规定,各景区现已实行预约游览制度,提醒自驾出游市民提前通过手机端在线预约后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前往景区。

各景区均设有停车场可供游览车辆停放,请驾驶员朋友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在指定区域内依次停靠,不要随意停车!

热点出行区域

注意啦

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假期群众出行意愿较高,但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五一”期间旅游可能仍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

北辰郊野公园、西青郊野公园、盘山风景名胜区、水西公园及市内的水上公园、五大道、大悦城、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商圈景区将成为市民和外地来津人员的热点出行区域。

五大道周边停车地点

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有关部门在五大道地区相继开放了11个停车场共计1100余个停车泊位。市民前往五大道地区游玩观光,可根据想要前往的地点,就近选择停车场停放车辆。

注意啦

五大道地标钟周边:马场道平安大厦停车场、南昌路国际经济贸易中心停车场;

小白楼地铁站周边:建设路小白楼朗香街停车场(260余个停车泊位)、徐州道滨江购物中心停车场(50余个停车泊位);

先农大院周边:长沙路六十一中停车场、民园地下停车场(400余个停车泊位)、洛阳道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停车场、新华路国际大厦停车场(180余个停车泊位);

徐世章旧居周边:睦南道天和医院停车场(100余个停车泊位)、西康路华锯百货停车场、贵州路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停车场(100余个停车泊位)。

骑共享单车前往五大道地区的市民游客,可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桂林路的马场道至睦南道段、睦南道的昆明路至西康路段、朗香街地下入口前往徐州道一侧、徐州道滨江购物地下停车场门前两侧、长沙路大龙邮局两侧、湖南路与重庆道交口、重庆道与河北路交口等共享单车临时停放区域内。

赤峰道/瓷房子停车位紧张

赤峰道瓷房子作为一个热门地点,平时周末也是水泄不通,请大家提前做好不好停车的心理准备!

注意啦

新华国金广场地下停车场(550余个停车泊位)

天河城地下停车场(840余个停车泊位)

承德道(80余个停车泊位)

建设路(50余个停车泊位)

骑共享单车前往的市民游客,可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解放路津湾广场门前便道、解放桥靠海河两侧便道、新世纪儿童医院门前、赤峰道与吉林路交口等共享单车临时停放区域内。

金街注意单行

驾车前往金街的市民,应注意金街周边单行路的限行方向,按限行规定通行,切勿闯禁行。

注意啦

和平路周边道路(110余个停车泊位)

天河城停车场(840余个停车泊位)

恒隆停车场(790余个停车泊位)。

骑共享单车前往金街的市民游客,可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天河城哈尔滨道门前、中国大戏院售票处对面往和平路方向、新华路的滨江道至长春道中原百货门前便道、和平路丹东路交口、和平路科协门前、和平路狗不理门前及和平路与营口道交口等共享单车临时停放区域内。

文化中心地下周边都能停车

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位于河西区的文化中心区域将吸引大量市民和外地来津人员休闲游玩。

文化中心活动区域以及周边道路可提供停车泊位4100余个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文化中心、万象城、彩悦城地下和地上停车场内,此外还可选择周边公众停车位停放车辆,切忌随意违停。

注意啦

文化中心、万象城、彩悦城地上和地下停车场可供3800余辆车停放,其中地下停车场有3650个停车泊位,地上停车场有200多个停车泊位;

友华路、越秀路、广东路公众停车场有100余个停车泊位;

乐园道厨具城院内有收费停车场地,可容纳200余辆车停放。

津滨大道严禁停放车辆

作为市区热点商圈之一的河东区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可能迎来较大客流。两商场位于河东区津滨大道,商场虽然均配有地下停车位,但“五一”假期期间,特别是午餐11时至14时、晚餐16时至19时两个时段内,停车位置可能较为紧张。

注意啦

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位于金湾路,去往商场的车辆可从津滨大道右转驶入金湾路;由于金湾路为机动车单行路,驶离停车场时仅能沿金湾路右转,禁止左转驶入津滨大道。如果地下车位已满,车辆也可选择泰兴南路上的道路停车泊位停放。

去往爱琴海购物广场的车辆,可选择从位于琳科东路或琳科中路的两个地下停车场入口驶入停放。从市中心方向去往该商场的车辆,应注意从津滨大道主路出口及时驶出进入辅路;从外环方向去往该商场的车辆,沿津滨大道辅路由东向西行至东风立交桥下时掉头,驶入津滨大道对向辅路,到达琳科东路右转即可。

公安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去往上述两个商场的车辆严禁在津滨大道主路及辅路沿线停放,购物市民驾车前往应尽量避开就餐高峰,应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地铁1号线关闭口

注意啦

为配合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从明天起,对地铁1号线财经大学站A出入口进行封闭改造,改建后的地面厅和换乘通道将实现地铁1、10号线换乘功能。在此期间,请乘客通过B、C、D出入口进出车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