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年老二接连崩盘,为何只有哈弗H6屹立不倒?

2020年05月03日 10:57:06
分享到:

造车不是熬鹰儿,撑得了一时你撑的了一世吗?谁持久谁才能笑到最后。

中国SUV市场有个神话,哈弗H6创造了82个月销冠、300万累计销量的出色成绩,这个成绩至今无人能破,至少在自主SUV领域中,哈弗H6(返现)称得上“铁打”。

与“铁打”哈弗H6相对应的,则是流水一般的“千年老二”们。

能够在销量上短期与哈弗H6博弈的选手并不少,他们都被称之为后来挑战者,其中不乏传祺GS4荣威RX5长安CS75宝骏510吉利博越,这些车型都拥有阶段性比较强势的产品表现力,或是品牌、或是价格、或是设计,凭借着这些优势在某个阶段在销量上紧追哈弗H6不放。

但历史车轮滚滚,这些车型相继走下神坛。这些车型销量先后崩盘,荣威RX5宝骏510传祺GS4等等都被誉为有望接替哈弗H6的自主SUV,但如今表现几何?

其实从产品表现力上来说,能够在错综复杂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取得“第二”的位置,自然也有两把刷子。譬如说博越的智能、荣威RX5的设计、宝骏510的价格优势,都能够在消费圈层中引起较强的共鸣。

我们不想提及这些为何成为过眼云烟,只想聊聊哈弗H6为何做到了持久。

品牌作为商品的第一附加属性,哈弗H6是目前唯一驶入正轨道的国产SUV,一方面用户沉淀优势明显,另一方面产品各方面表现完善,你在现款哈弗H6上找不到明显的缺点,这是它讨好大多数消费者的根本优势,此外从一线到五线消费者无人不知,这是哈弗H6有别于其它车型,最大的优势所在。

当一款车型做到家喻户晓时,这意味着它真正的走在了成功的道路上。

能够做到如此,在于哈弗H6定期、精准、高效、有备的改款动作,从改款周期上来说,长城哈弗H6的改款放在了重中之重,定期小改款、中期改款、大改款车型相继推入市场,并且主流一线技术率先投放在哈弗H6上,无论是那台1.5T十佳发动机,还是那台7DCT450十佳变速箱,哈弗H6都是最先享受到的选手。

永远保证最好的吸引力跟竞争力,这是哈弗H6获胜的关键,也是持续在市场中获得吸引力的核心优势。当然哈弗H6先入为主进入市场,也是其它产品不具备的亮点优势。

哈弗H6的成功能够给竞品带来一定的启发,一台成功的SUV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诚然设计、定价、智能都能够吸引消费者,但想要长期获得领跑行业的实力,必须要从企业角度深思,获得短暂性的成功之后,企业仍然不能放松对产品的塑造,大多数竞品失败的关键在于懈怠了产品的改造。

宝骏510传祺GS4以及荣威RX5均是如此,而这些车型如今这般境地,应该给市场带来更好的启发,只有新技术不断的注入,才能在市场中获得更持久的吸引力,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