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宣布全系官降,合资品牌陆续跟进是大概率

2020年05月05日 18:47:04
分享到:

4月22日,上汽斯柯达通过线上媒体发布会公布了全系产品7.79万元—24.79万元的最新建议零售价区间。作为疫情期间首个全系官降的合资品牌,斯柯达以价换市的操作在这场疫情之后,引发了行业的聚焦。

而面对斯柯达这波官降,其他合资品牌是否又会纷纷效仿,继而引发事实上的价格战?

下“狠心”,最高官降2.45万元

斯柯达的全系官降中,价格最高调整高达2.45万元,其中热销SUV柯米克指导价调整至8.99万元起,新明锐指导价调整为9.99万元起,旗舰型SUV柯迪亚克优享豪华版指导价将调整到了20万元以内。

单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斯柯达此次的官降的确非常给力。而且,除了价格直接调整外,斯柯达还推出了一些零利率的金融购车服务,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这对于刺激消费者购买无疑是最有效的方式。

斯柯达为何愿意全系官降?

能够实现全系官降,就目前来说斯柯达是国内合资品牌首家。

一个品牌的官降行为向来都是比较谨慎的,相比这是经过了严密的论证后的结果。在综合评估之后,斯柯达选择官降,一来抢先占领媒体的聚焦点,吸引了眼球;二来引发消费者心理上的认同感;其三,带来实质性的降价促销;其四,给到经销商伙伴实惠,关于这一点,在后面讲阐述。

打响合资价格战第一枪?

从表现上看,在疫情的影响下,斯柯达以价换市是斯柯达“独立决策”,但放眼看,完全有可能则是一场价格战的前奏。因为在小试牛刀之后,大众极有可能出手,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两兄弟同时拔刀,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霸主地位的品牌,一旦大众加入,价格大战则无一幸免。

降价还有另外另个问题,一个是在经销商层面其实已经有很大的优惠幅度了,包括豪华品牌都如此,为何官方还要降价呢?这里回答上面遗留的第四点,那就是给予经销伙伴更多的利润空间。众所周知,在官方宣布降价之后,经销商和厂商的结算体系就发生了变化,随之而来的成本也得到优惠和降低,这是一举几得的事情。有人说降价会导致品牌价值力的下降。这种说法原本无任何问题,但是在今年的行情下,占据销量才是王道,豪华品牌已经降到只剩底裤了,何况其他品牌……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市场如何反应。根据目前情况,斯柯达的官方降价更多的是引发市场的关注和消费者的认同,后续的影响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斯柯达不是第一家,在进入五月后,车市已经逐步恢复,上游豪华车的降价压力的进一步加剧,在合资中级车的这个领域里,价格战在所难免,而斯柯达的提前先发制人,不愧为良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