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车只剩GK5可玩?也别忘了“本田超跑”的宿敌,铃木雨燕素改案例

2020年05月06日 01:17: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近些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让紧凑级轿车和SUV都下探到了10万以内,再加上中国传统“以大为美”的主流眼光,小型车越来越不受大家喜爱了。 在玩车的圈子里本田第三代飞度GK5算是占了 小型车的半壁江山 。但也总有人会坚持自己的喜好,同样源自日本的 铃木雨燕其实也是非常JDM的一个选择

跟很多雨燕车主一样,阿杰买这台车, 就是为了玩 。“当时被一张雨燕的图片吸引了,就想买一台改来玩。正好去年7月朋友刚收了这台车,就被我秒拿下了。”

“先养后改,机油都不舍得用好的,说什么爱车如命?”这是阿杰对改装车的看法, 先把车保养好了,再谈改装的事。 所以雨燕刚下板车的第一件事, 就是精洗加换油水。

车子变得精神后,才开始动手改装。先上的是轮毂还有内饰件。但是一上来竟然用了一套山寨的古铜色TE37轮毂,百搭的款式,在这里改哥 提出批评

改轮毂不买锻造、不买进口大牌都没关系,但 一定要买正品 ,山寨货质量和售后都没保障。 像TE37这个款式,原本就是基于锻造工艺进行的设计。仿品为了压低价格,搞个铸造,为了强度只能简单粗暴地加粗爪型,即便如此也没有保障。

(TE37很经典,但也是山寨的重灾区)

现在很多 国产改件 ,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品牌、也有自己的设计,支持国货、也为了自己用起来放心,更应该选择那些产品。

从今以后,凡是车上有山寨改装件的案例,改哥一律都不采用哦。言出必行!

内饰件也基本保留了雨燕原车的风格,而仪表盘和A柱子上的 和风包布 ,则给车厢里带来一些日式的感觉。

像排气、前杠这些提前预定的改件,也都如期上身。比较让阿杰心烦的,是一些日规件,虽然都是在提车之前就定好货的,但是车到了, 日规件还 在路上

等待的过程都是煎熬的,那种满怀期待又非常无奈感觉,大家都懂。“最难忘的就是日规后杠, 等得怀疑人生 ,足足有3个月。”

但是日规后保险杠到了后,还是不得不说一句 真香 的。“最满意的就是车尾,真实地还原了,当初使我着迷的那台车的样子。”

TE37虽然百搭,但是有个问题,就是看起来 有点素 了,特别是放在小车身上。

所以阿杰最后选择跟他的另一台车对换轮毂,也是一台掀背小车,大名鼎鼎的超跑GK5。“觉得TE37有点撑不起气质吧,对换了轮毂后看起来 感觉更加协调 。”

注重保养的阿杰,不会放过任何小细节。一些易损件、离合三件套、还有老化的底盘件,统统都给换掉。他还跟我说,像一些维修厂师傅说没必要换的,也给换了,甚至都觉得自己 有点神经质 了。

“拥有这台车后,几乎一有空都是在工位 处理细节还有洗车 。” 能够如此追求细节,无微不至地去照顾自己的爱车,即使是在玩车的人里面,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对阿杰来说,最喜欢雨燕的一点,就是它 兼顾日常使用与众不同又不高调 。而唯一的遗憾就是1.3的发动机配手波,虽然足够快乐,但动力只能说够用,并没有1.5的那么充沛,也没有更多的升级空间。

所以看起来,阿杰暂时是没有更多改装计划了,但这并不影响这台雨燕带给他的快乐,毕竟又认识了好多一起玩掀背小车的 朋友 。拥有共同爱好一起聚会交流,最开心了。

“改装本身是一门艺术,用价格去衡量就失衡了。玩车 适合自己 ,承受得起就行, 不分贵贱 。”这阿杰对待改车的态度,以这种心态去玩车,自然能收获不少快乐,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