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南濮阳房贷利率6.37,算不算全国最高?结构合理吗?

2020年05月06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住房关系这家庭幸福、生活质量,虽然很多人不愿意做房奴,但现实依然逃不过,为了孩子的教育、结婚最后还是买了房子,可是在河南的最北边有个五线估计都算不上的小城市——濮阳市,它的房贷利率却达到6.37,为什么会这么高呢?

不知从何时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目前全国统一是3.25,而商贷首套房的基准利率是4.9,但是大部分城市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上浮,其中北上广的利率一般是上浮5%-8%左右,也就是说不超过5.5个点,可是经济不发达,人口也算不上全省最多的濮阳房贷却要6.37,很多想商贷转公积金的也可以取消这个念头了。

前不久濮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表示在五一之后关闭商转公业务,是为了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与发展现状,大部分人都清楚交纳公积金的人数在全国只有十分之一左右,能够享受到利率3.25的确实不多,因此那些想要降低利率的濮阳人就不高兴了,也许这和濮阳整体的公积金发展结构不合理有关系。

如果算一笔账,我们就知道若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样是40万贷款30年计算,公积金每月只需要换款1740元,累计利率是22万,总换款是62万,而濮阳的6.37利率计算,贷款30年每月换款是2494元,利率是49万,总换款是89万,若是基准利率4.9计算,每月换款2100元,利息36万,累计换款76万元,积少成多,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为此很多小伙伴留言表示房贷利率上浮过高,对于濮阳来说并不是好事情,严重的制约了人才的引进与落户,很多二线城市为了人才引进挤破了头,而濮阳确实把大量的人才往外赶,目前濮阳的房价基本在6000-7000左右,若利息与其他城市差距较大,总的房款就基本一致,濮阳的房价就没有太多优势了。

全国基本利率也就维持在5.3左右,但是整个河南的利率都比较高,这又是为何呢?目前小编总结出在6.37利率的城市只有濮阳、商丘、驻马店、洛阳,反而是一二三线大城市的房贷利率更低,更有竞争力。而这也苦了那些想要刚需买房的几个全国最高利率城市的小伙伴了。

2020年4月20日起,房贷利率下调10个百分点,但是濮阳目前依然没有执行此操作,利率依然是按照6.37计算,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约谈这些金融机构,买房的黄金期已经过去,谁买房也不是为了炒房,还不是为了刚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