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上市五款新车,别克轿车家族要发威了?

2020年05月07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次“砸出”五款新车,看来,这次别克真的发狠了!

4月30日,别克旗下五款轿车悉数实现“焕新”登场。包括新君威GS、全新威朗GS豪华型、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版、2020款君越Avenir艾维亚和2020款君越。

这里面既有高端运动领域的别克GS子品牌,又有面向豪华舒适的别克Avenir艾维亚子品牌,更有48V轻混车型,基本涵盖了别克品牌在A级、B级轿车市场的主打车型。

全新君威GS提供2款车型,售价21.88万-24.98万元;全新威朗GS豪华型,售价17.79万元;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版提供2款车型,售价11.99万-12.59万元;优化升级的2020款君越Avenir艾维亚和2020款君越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22.98万-28.98万元。

55年的另类基因

“这真是一场应有尽有的新车上市了。”在一个同行交流群里,一位熟识的媒体人表示,“有运动、有高端、有经济。总有一款合适的。”

别克GS是由55年前的云雀Gran Sport(一款要价超过5000美元的别克双门敞篷车)开启的代表运动基因与潮流魅力的子品牌历史,至上世纪70年代,别克云雀所在细分市场由别克世纪(别克君威)所传承,2010年北美国际车展上,基于欧宝Insignia OPC的君威GS概念车亮相,并很快在中国投产。

此次君威GS与全新别克威朗GS“双车合璧”,以更鲜明强烈的设计魅力与技术实力,诠释别克对于运动基因的理解。

全新别克君威GS与全新威朗GS采用相同理念,在运动视觉和动力方面做足了功课。如全新别克君威GS配备了全新的炫黑钨光电镀格栅和空气动力学包围、全新威朗GS配备的个性化运动套装等。

与外在美相比,最大的变化来自它们的“内在”。

全新别克君威GS在动力上也有着强大的能力: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组合令全新君威GS爆发出174千瓦最大功率,并可在1500-4000rpm的更宽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新车在保持7.2秒0-100km/h加速能力的同时,综合油耗仅为6.6L/100km,相比上代车型下降近11%。

而作为GS子品牌旗下另一款个性产品,全新威朗GS搭载由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可输出121千瓦最大功率和240牛米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5升。

左手高端,右手经济

作为别克的一个子品牌,Avenir向来主打高端市场。别克推出的2020款别克君越Avenir艾维亚以及2020款君越,延续了别克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优雅与豪华的优势。

此次升级,两车主要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再度提升,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后排座椅舒适性,入门款君越还全新升级两片式超大全景天窗。同时,2020款君越Avenir艾维亚和2020款君越新增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配合双区独立自动空调、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带来纯净的座舱空气。

别克的轿车产品线中,如果说君越已经处于非豪华品牌轿车市场生态链的顶端,那么英朗就处于这个生态链“金字塔”中紧凑级市场这个最庞大的基座,这里有最惨烈的规则和竞争。作为市场多数产品的共用“假想敌”,英朗48V轻混动版准备打一打技术和经济牌。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版是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战略的最新成果。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路线之一,轻混动力兼顾了燃油车的续航能力和电动车的节油能力,在市场中拥有广阔的空间。如今英朗轻混车型的到来,将为英朗征战A级车市提供助力。

新车搭载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包括独立配备的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功能。在6速DSS智能变速箱的配合下,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3升,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随着全新轿车家族集体亮相,别克品牌在4月掀起的新车风暴正式进入高潮。据介绍,年内别克还将推出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覆盖新能源、MPV、轿车和SUV各主流市场,以完成对细分市场的全新布局。

钟述

尽管突发疫情对这个世界造成了巨大困扰,但没有赶不走的“黑天鹅”。此时此刻,这个星球的各个角落正在或快或慢地处于康复过程中,而在经济生活中的组合单元也开始复苏。

别克在不可避免地受到疫情影响后,真展现出一名优秀“跑者”的实力。数据显示,别克4月在华销量达6.4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在轿车市场,别克双君逆势增长,君越及君越艾维亚同比增长62%,君威同比增长41%;英朗更是同比增长74%。

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解除“隔离”警戒,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活力,奋力奔跑就在当下。适应性、调整能力和对未来的判断能力,总是在危险过后的时期显得弥足珍贵。或许,别克早就做好了集体冲刺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