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克一季报 亏损5亿欧

2020年05月07日 13: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菲克集团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7亿欧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5亿欧元。尽管遭受疫情的重大影响,集团依然实现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正增长。截止2020年3月31日,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为186亿欧元;而4月签订的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协议进一步增加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

菲克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带来的特殊时期,菲克集团将员工健康和社区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疫情对集团运营带来了重大且持续性的影响。尽管如此,在我们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恪尽职守的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坚信集团能够渡过目前的困难时期并为未来业务的繁荣发展奠定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对集团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全球合并出货量为81.8万台,下降21%,这主要是受到各地区工厂暂时停产以及全球需求受挫的影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亿欧元;北美大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5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3.8%。工业自由现金流出为51亿欧元;负面营运资本影响为35亿欧元,部分原因是受到正常季节性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加剧了负面影响。资本支出为23亿欧元,增加了10亿欧元。调整后业绩不包括6亿欧元的税前减值以及5亿欧元的递延税款资产销记。

截止2020年3月31日,集团可用流动资金为186亿欧元,其中包括62.5亿欧元的循环信贷额度,该额度已于4月全部用完。此外,4月签订的35亿欧元的过渡性信贷额度协议进一步增加了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这部分流动资金完全未使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菲克集团领导层采取了一系列快速且坚决的有效措施,旨在保护员工和社区的安全,同时保障集团自身的收益能力与流动资金。作为疫情应对措施的一部分,我们暂时关停了全部工厂,在符合条件的区域采取远程办公模式,同时在所有相关场所加强了清洁消毒工作。此外,菲克集团还推迟了非必要性开支,在大幅削减营销支出的同时,采取降薪或延迟支付等措施,范围几乎覆盖全部受薪员工。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流动资金,集团在4月份签署了新的过渡性信贷额度协议,价值高达35亿欧元。我们将持续评估各种资金方案,希望以尽可能合理的方式评估其可行性,从而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和流动资金,以优化我们的财务弹性。

尽管此次危机给我们当前的运营带来了巨大挑战,但菲克集团正在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和聪明才智,并在每个区域采取一系列社区支持计划。菲克集团正致力于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生产防护口罩。迄今为止,已向他们提供了100万只口罩。此外,菲克集团还与美国和意大利的医疗器械公司合作,助力生产个人防护用品和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菲克集团已经在多所医学院校设立了奖学金,并协助巴西建立了一所方舱医院。另外,还有两所方舱医院正在筹建中,分别位于阿根廷和巴西。此外,菲克集团还为社区抗疫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已经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捐赠了150万份餐食。

我们始终与相关股东共同制定并实施积极计划,旨在当不同的国家政府按下“重启”键时,我们可以快速有效地恢复生产销售。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合资工厂和经销商网络已经成功恢复运营。此外,位于意大利阿泰萨(Atessa)的轻客车型(LCV)工厂也于4月27日重启生产,现已恢复约七成的正常产能。这一切都令我们对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位于其他地区的工厂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情况逐步恢复生产。我们已经在办公室区域及其他工作场所开启了复工程序,但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目前,我们仍将大范围地采用远程办公模式。

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菲克集团与PSA集团仍将致力于完成50对50的合并,此举将创建全球领先的出行公司。我们将共同推进合并的相关事宜,希望能够按照原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或2021年年初完成合并工作。 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不但扰乱了市场,更限制了区域性运营。基于此,菲克集团于2020年3月18日宣布,公司已经撤回了2020财年的业绩指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