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优惠高达12万元 沃尔沃XC90驾驶表现如何?

2020年05月07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沃尔沃XC90

作为沃尔沃SUV家族中颇具代表性和引以为豪的产品,沃尔沃XC90诠释了沃尔沃对豪华品质的向往。该车定位中大型SUV,代表了沃尔沃XC家族的最高地位,其本身而言,有着不输于奥迪Q7的硬实力。当然,在豪华中大型SUV中,奔驰宝马奥迪依然在国内占据着前三的位置,无论是口碑还是品牌优势都是民心所向,他们依然是买车的首选。当然这些现象只是在国内市场,在不同的国家它们的待遇却大不相同,BBA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与民心倾向力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这不能决定其他品牌的中大型豪华车型不值一提,今天我们所说的沃尔沃XC90就有着与BBA一较高下的实力。

沃尔沃XC90的车型定位与市场定位都与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一致,整车长度将近5米,在气质上丝毫不输BBA,该车的车型设计也有着较高的家族化元素,无论是前脸的雷神之锤灯组的运用还是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以及形似维京之斧的尾灯,都为其抹上了浓浓的沃尔沃色彩,也代表着北欧气息。

尤其是该车的侧面设计,直来直去的车身走线,再加上4950mm的车身,1776mm的车高,给人一种特有的安全感,另外,侧面设计修长而又流畅,且具有层次感,门板下部适当的凹陷增强了整车的肌肉感,配合扇形的五辐式轮毂,从侧面看上去精致感扑面而来。

进入车内,一眼便能认出这是沃尔沃车型,因为这样的中控设计几乎应用在沃尔沃的每一辆车内,浓厚的家族风格也使其内饰看上去没有特别奢侈的风格,但档次感依然不逊色,或许这样的设计正是低调成功人士所喜欢的。沃尔沃XC90的车内没有太多物理按键,方向盘的设计也非常简洁,尺寸大小适中。另外,车内采用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座椅也进行了打孔设计,透气性非常好,长时间乘坐疲劳感较小。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90提供5座和7座可选,试驾车型为7座车型,第三排空间有些局促,日常使用基本都是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因为基本用不到,并且第三排头枕还影响车内中央后视镜的视线。

试驾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最大扭矩可达400N·m,这样的数据在2.0L发动机上可谓是非常亮眼,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性能也算是SUV中的佼佼者。另外,为了增加这款中大型SUV的稳定性,沃尔沃为该车全系标配了适时四驱,同时配备中央差速器,动力和通过性足够应对日常百分之九十的路面情况。

日常行驶时,良好的动力组合,拖动2吨重的车身非常轻松,高速行驶时有非常稳重之感,无论是山路还是在国道,乃至高速公路上,XC90都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动力响应。虽然采用的是四缸发动机,但在涡轮增压的作用下,能给到这辆SUV强劲的动力表现。

动力可以说是该车的一大亮点,除此之外,沃尔沃的自动驾驶也颇有盛名。在道路标识清晰可见的情况下,沃尔沃XC90完全可以成为一辆可自动驾驶的车辆。高速行驶时,在ACC自适应巡航的基础上,车道保持功能开启,这时速度和方向都可以由XC90自己控制;当遇到堵车的情况,这时候XC90会根据前车速度和车道情况,将车辆始终控制在车道内跟随前车行驶,缺点就是刹车力度和起步反应速度会影响一定的舒适性。

日常城市道路走走停停沃尔沃XC90显得并不笨重,并且方向盘足够轻盈且很有质感,无论是并线还是超速都非常轻松,正常行驶时换挡的平顺性也完全能够接受,并不会出现突兀感。悬架方面,沃尔沃XC90的调节偏向硬朗,不过座椅柔软度并不会让你感到不适,并且对于颠簸路面的处理非常到位,不会有多余的震动传到车内,底盘的整体性表现不错。

高速行驶时,车内的静谧性能够得到保障,路噪和胎噪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如果车内放着音乐,车外的杂音完全消失不见,NVH水准达到了豪华车型应有的品质。

总而言之,沃尔沃XC90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豪车,外观大气程度丝毫不比奥迪Q7差,内饰质感与精细程度都是同级别一流水平,同时在动力上的表现也是足够亮眼。实用性上7座的XC90更能体现SUV的用途,虽然配备了一定的越野条件,但这类城市SUV依旧不适合高强度越野。虽然有一定的缺点,但性价比才是XC90的卖点,市场中高达12万左右的优惠比同级其它豪华SUV更具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