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中大型SUV市场,全新奥迪Q7正式发售

2020年05月07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焕新改款,首发三款车型

5月7日,主题为“开阔人生,无畏前行”的全新奥迪Q7上市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第二代中期改款的奥迪Q7共推出3款版本,分别为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限量版;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55 TFSI quattro S line尊贵型,市场指导价在68.98万至86.68万元。

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全新奥迪Q7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技术配置方面均有明显的改变与提升,丝毫不亚于全新换代。外观上全新奥迪Q7沿袭家族基因,前脸布局极大程度的承袭了奥迪Q8的设计,至此奥迪SUV家族中除Q5以外,外观上均采用了SUV家族特有最新的设计语言。不仅如此,全新奥迪Q7在动力配置亦有升级,官方信息显示,除最低配的2.0T版本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一套48V的轻混系统。

强化细分市场,Q7仍为中坚力量

当前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虽然车型较为有限,但竞争的激烈程度依然十分火热。除BBA外,保时捷沃尔沃路虎等豪华品牌的部分车型近几年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同样占有相当比例的份额。

据相关媒体报道数据,2018年-2019年,奥迪Q7的市场销量表现稳定,始终维持在2万台左右。不过奥迪Q7的市场份额与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尚存在一定差距。同时,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路虎揽胜等车型的热卖同样在不断抢占奥迪Q7在市场中的份额。外界有观点表示,中大型SUV的竞争不仅是销量的争夺,更是对品牌形象的塑造。

奥迪品牌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中共布局两款产品,分别为最早于2005年推出的奥迪Q7与2019年上市奥迪Q8奥迪Q7作为奥迪品牌历史上第一款SUV车型,其原型车是于2003年公开亮相的“Pikes Peak quattro”概念SUV。此后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奥迪Q5奥迪Q3奥迪Q2以及最新的奥迪Q8才相继孕育而生。至此,奥迪SUV家族已实现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覆盖。Q8虽然在价格配置等方面略高于Q7,但由于产品风格与定位不同,Q7仍是奥迪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的中坚力量。

2019年,奥迪在华销量稳中有升,达69万辆,同比增长4.2%。SUV车型贡献显著,其中奥迪Q5L实现全年销量正增长,达到近14万辆,进一步夯实了奥迪品牌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随着全新奥迪Q7正式上市,奥迪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