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到什么,才能被称为中国最好的本田SUV?

2020年05月08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世间的所有美好,总让人心驰神往。如果把这句话放在汽车行业,可以这样解读:

"每个汽车品牌的魅力所在,通过它的旗舰产品,就可见到端倪。"

旗舰产品,代表了很多。浅层来看,可以代表汽车企业的实力如何,比如,是否拥有独创技术,又是否能带来比别人更好的驾驶感受。

深层,代表的是一家企业的灵魂,比如,未来这家企业的设计思路、制造思路,发展思路。

所以,将旗舰与本田,特别是更加本田东风本田相结合,我们通过本田在华旗舰SUV ——UR-V,看到了在技术和品质的巅峰之外,本田带给我们的更多关于"突破"的价值——这是东风本田能更加本田的支撑:UR-V作为本田在华旗舰SUV,是敢于引领突破的真正旗舰。

2019年12月,东风本田UR-V的申报图出现在国家工信部网站上,热度居高不下。原因,如我们开头所说,它身上所体现的,既有本田在华旗舰SUV的定位,又有着东风本田的品牌增值。

这款2017年3月登陆中国市场的SUV,用自己的产品力和技术突破,迅速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占据了牢固的份额,并开拓出了30万元级大5座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

2017年,上市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它交出了43998台的年销量成绩单,月均接近5000台,直接抢走了一部分手握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预算的消费者。手握30万元预算的中国消费者,又多了一个全新选择。

作为本田在华的热销旗舰车型,UR-V车长4825mm,车宽1942mm,车高1675mm,轴距2820mm,这一尺寸让它成为本田在华尺寸最大的车型,但热销并非只是因为尺寸。

能称为旗舰SUV,除了视觉感官的突破之外,更在于性能的突破、空间的突破、配置的突破——这四个层面的进阶消费需求。2017年所推出的东风本田UR-V,依托于大但不臃肿的外观设计、海外市场被誉为本田最强民用发动机的2.0T发动机技术、坦然并不局促的大5座设计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一一进行着回应。

上述的一切亮点,可以预计会在2020年6月正式上市的中期改款全新东风本田UR-V身上继续呈现,更吸引人的点在于,这一次东风本田准备如何实现突破。

响应消费者更高端的进阶,就是全新东风本田UR-V的突破的方向

根据我们最新得到的消息来看,主要涵盖于三大层面:观、感、情。

观的突破,在于不同的视觉体验。设计层面,全新东风本田UR-V做到的是,在保持精致、豪华这2项核心DNA之后,通过优化自身进一步满足当今进阶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取向。显然而易见的变化在于,较现款车型的前脸,全新东风本田UR-V使用了涂装的新U形大嘴前格栅,并与同为黑底设计的大灯组融为一体。车尾和前脸进行呼应,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灯腔,并在尾灯底部使用了镀铬条进行勾边。比较大的变化,还在于车身尺寸的调整,全新东风本田UR-V的车身长度增加了31mm,整车尺寸最终为4856*1942*1675mm,轴距2820mm,这一尺寸比多数七座车型都要更大,可谓是七座空间尊享五座布局。——从外观尺寸上来看,这台车的气场甚至超越了大多数豪华品牌,它超大的后排空间,是这一市场独树一帜的存在。

感的突破,在于通过品质和配置进一步提升的整车高级感。

你会发现,这一次东风本田依托着对细节的处理,巧妙的改变了UR-V的气质。全新东风本田UR-V,通过细节的勾勒和众多豪华车上比较精髓的同色设计,为自己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和档次感。

动力上,全新东风本田UR-V将继续搭载370TUBRO和240TUBRO两种动力,主要的变化在于升级为国VI排放标准,而根据本田一贯的操作来看,大概率这套动力总成会在输出逻辑、声浪甚至是参数层面完成进一步的提升。

核心科技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将继续搭载,并预计会有进一步的功能升级。第二代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将实现更多在线功能,比如在实时路况导航外进一步加入拥堵规避引导,在资讯新闻在线外,加入交通违章等更多功能。

再比如说,包括脚踢式感应尾门、高效空气净化系统、无线充电等便利性配置,将更多更广泛的出现在全新东风本田UR-V的更多车型上,不断满足新增的消费市场需求。

在整体"感受"上的突破,让UR-V甚至不输50万级的车型。

而"情"的突破,在于全新UR-V所倡导的更有品位的生活方式——伴随着6月全新东风本田UR-V的正式上市,它将与热播综艺《向往的生活》第四季,实现更完美的契合,让车不止于代步出行的工具,而是成为完美生活的一部分,激发所有人对美好生活的内心向往。

对于生活品位的追求,是拉近与消费者情感的最佳方式,这是东风本田在品牌上更加人性化的表现,而UR-V作为旗舰车型,在这一方面的突破,也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关爱,让消费者能在奔赴"向往生活"的路上,更多的与产品产生情感的共鸣。

写在最后:

你会发现,在全新东风本田UR-V身上,已经不再是传统模式的变化。

全新的UR-V传承着旗舰地位、宽敞空间、先进技术、高级品质;这些方面,在传承中更有进阶和突破,而突破的核心则在于,它针对中国新中产精英人群、30万元预算SUV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的递进式思考。

让外观从精细变为更豪华的精致,让符合最新技术的无线充电/第二代互联技术进一步上身,再让动力在满足最新环保标准之下,进一步的高效并充满乐趣。

进化之中,寻求再次突破,并且突破不仅限于汽车,更在于引发情感的共鸣。

我想说,6月正式上市的全新东风本田UR-V,会继续匹配本田在中国最强大SUV的头衔,掌控着旗舰之力,展现出企业内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