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4月份销售新车3万多辆,燃油车成为担当,新能源车需加把劲

2020年05月08日 17:29: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汽场从比亚迪官方获悉,其4月共销售新车31809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5.9%,2020年1-4月累计销量达到93082辆,同比下滑40.1%。

燃油车成为销量主力

在4月份,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18814辆,相比去年同期表现较为强势,增长幅度达到了36.1%。其中,SUV单月销量为15073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648辆,同比增长迅猛。

具体车型方面,比亚迪唐家族4月新车销量为2217辆,累计至今销量已经超过21万辆。宋家族4月单月销量为17651辆,同比增长81%,这主要归功于产品力不俗的宋Pro ,其4月单月销量达到了13791辆,而宋MAX 4月单月销量为1684辆。

通过比亚迪宋Pro的热销我们可以发现,在后疫情时代,在产品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加注重车辆的性价比,各方面诚意都还不错的宋Pro热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新能源车需加把劲

和燃油车的热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亚迪曾经引以为傲的新能源,整体表现显得有些惨淡。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4月共销售新车12995辆,同比下滑45.9%,2020年1-4月累计销量达到35187辆,同比下滑63.8%。

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去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实施,导致新能源市场遇冷,大多数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消费者更愿意选择相对来说更加靠谱的燃油车。

这样的尴尬,存在于国内大多数新能源车企中,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对于国内补贴有着严重的依赖性,这对于新能源企业来说有利也有弊,如今特斯拉正在如火如荼的加码国内市场,这也需要国内新能源企业拿出与之抗衡的产品。

比亚迪方面,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将于今年6月投产并上市,它的推出进一步完善王朝系列产品矩阵,当然它也会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回暖的积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