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口岸集装箱内自燃,一口气召回近40万辆

2020年05月08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四月初,海关总署通报了两起进口奥迪汽车在口岸集装箱自燃事件,同时发布部分进口奥迪汽车存在自燃风险隐患的警示。

公告表示,近期海关在口岸对进口汽车实施检验时发现两辆进口奥迪车(型号为A5 2.0T F5SDKYAF6A0)在集装箱内发生自燃,经奥迪公司确认,车辆自燃原因是启动电机内部短路引起。

奥迪提供了装配同款启动电机的进口奥迪品牌车辆清单,包括A4 2.0T、A5 2.0T、A6 2.0T、A7 2.0T等车型,部分车辆已进入国内市场。

随后海关采取暂停该车型车辆进口措施,这或许是导致近期部分进口奥迪推迟交付的原因。

近日,奥迪在国内启动了召回计划,决定分批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共计391874辆,具体如下:

1、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10月30日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A4 Avant 2.0T和A5 2.0T汽车,共计1868辆;(海关清单显示,其中645辆处于“已销售”,其余车辆为“库存”状态)

2、2017年8月17日至2020年3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奥迪A4L 2.0T、 A6L 2.0T和Q5L 2.0T 汽车,共计390006辆。

召回时间计划:

自2020年6月5日起,召回进口A4 Avant、A5汽车以及2019年8月31日前生产的国产A4L、A6L、Q5L汽车;

自2020年9月29日起,召回2019年9月1日后生产的国产A4L、A6L和Q5L汽车。

召回原因: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部分启动发电机的逆变器内部可能会存在细小的注塑气孔,当有湿气在气孔聚集可能导致逆变器内部电子元件发生电解短路,进而可能导致启动发电机内部局部积热,极端情况下不排除引发车辆起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奥迪授权经销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启动发电机,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备件及时供应,此次召回用的启动发电机将采用奥迪原厂再制造件,再制造件使用永久性防水涂料对启动发电机逆变器的导电支架进行密封,从而避免水汽进入导电支架导致的内部短路问题。

除了上述召回,奥迪在4月还另有2次召回:

1、2015年2月5日至2018年6月29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款奥迪TT汽车,共计1442辆,召回原因:同样与火患有关,车辆左侧隔热板支架可能损伤燃油箱,造成燃油泄漏,导致车辆起火。

2、2010年3月4日至2014年11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0-2014年款进口奥迪A1、A3汽车,共计21042辆,召回原因:车辆变速箱总成供油压蓄压器存在螺纹跳丝/部件机加工偏差等情况,固定蓄压器上壳体螺纹在使用中可能开裂导致油压下降,导致变速箱工作异常,部分车辆失去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