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轴距3米,即将上市的探险者会是今年最火的7座SUV吗?

2020年05月08日 23:1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2020年的长安福特卯足了劲,而且发力点还是集中于曾经让自身在细分市场中火过一把的SUV车型。 低价高配的锐际、错位竞争的林肯冒险家,用价格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似乎的确凑效, 早前福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蛰伏了三年之后,福特首次迎来了销量同比正增长, 而新上市的锐际也正式取代了福睿斯成为福特品牌中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

然而对于福特而言,2020还有一款车型是他们的王牌——福特探险者。这款全球销量高达800万辆的功勋级产品,总算在“千呼万唤”中迎来了国产,而且也将在近期内上市。也许有人认为, 中大型7座SUV的风潮已过,探险者现在才姗姗来迟,未免有些太晚,然而事实是否又真的如此?

近日福特探险者的内饰正式向媒体和公众亮相。但并没有让编者感到有多少的新奇或者惊喜。甚至皮质和木纹的搭配用今日的眼光来看着实有些许的老气。中规中矩的中控台造型跟外观一样,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但绝对称不上惊艳,基于福特一贯的用料水准,皮质的提供和座椅的厚实度从来不用质疑,只是有一 点需要吐槽的是,中控那竖状的大屏幕实在有些显示出设计团队的“偷懒”, 尽管大屏车厢是时下主流,但这尺寸不薄的12.3英寸大屏幕着实有些突兀。当然这仅仅只是个人看法,毕竟审美这东西每个人的标尺不一样。

//

“大一圈”的“真七座”

//

中大型7座SUV最大的弊端往往在于最大的卖点:“7座”。 由于太多的车型为了考虑到车顶造型的设计,第三排的高度空间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牺牲品”,最终导致第三排的座椅大多数时候只能成为附加的累赘,但放在探险者身上,似乎并不存在这种烦恼。时至今日已经发展到第六代的探险者在过去五代的车型里给予人的第一印象一直以来都是方头方脑的“盒子造型”,线条简单、平直、甚至于还可能有些刻板,但同样也深入人心。

最新的第六代车型同样也保持了这样的基调,线条依旧是硬朗而明快,粗壮的C柱延展至隐藏式的D柱之间设计依旧有一定的拉长,并没有采用当下就行的“短促收尾”方式进行勾勒, 这在理论上就已经给第三排空间有了一定的保障。

尺寸 mm

轴距

福特探险者

5075

2004

1778

3025

大众途昂

5039

1989

1773

2980

别克昂科旗

4981

1953

1732

2863

但重点还是在于探险者的尺寸,与当下细分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车型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相比, 探险者本身的车身尺寸就要大了一圈,引入国产以后,轴距更是相较于已经在海外销售的第六代探险者要增加了165mm, 这样的举措无疑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在乘员满载状态下的载物能力,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要论空间表现足够强的一款合资SUV,国产的探险者将会较长时间的占据一个排行榜中较高的位置。

//

豪华平台的下放?我也有

//

几乎所有车型都已经步入了平台化生产的时代,所谓的高端化、豪华级的模块化平台的使用成为了某些车型重点宣传的话术公式,同样坐拥豪华品牌林肯福特自然也不会免俗。

国产的探险者与去年上市的林肯飞行家共用福特集团的CD6平台,这是一个纵置后驱布局的造车平台, 在常规印象中也已经足够赋予人们“高级”的形象,而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规格(276匹,420牛米),也是福特品牌当下大批量生产的车型中较高规格的存在。

这些产品层面的亮点,其实也表明了福特探险者进入国内市场的初衷,那便是要在中高端的SUV市场重新占领一座属于自己的山头,既是在中型SUV锐界之后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分上一口更鲜甜的蛋糕,也在某种意义上要接过福特锐界的衣钵,让长安福特在中国家用SUV市场“重塑金身”。

//

价格是最令人期待的答案

//

福特今年的关注度不低,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新品的价格对于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一定的冲击力、对于潜在消费者也有一定的诱惑力。 放在探险者身上同样也是如此,更重要的是,探险者还是首次引入国产的车型,参考现款仍在销售的第五代进口版本的探险者售价41.28-59.18万元,国产后的价格势必有所降低。而再对比这款车进入国内之后最直接的竞品车型途昂和昂科旗的售价都在30万元以内起跳,价格便成为了第六代国产探险者亟待揭晓的答案。

当然,中型SUV福特锐界还没有宣告消亡,探险者真正意义上的定位是在锐界之上有一个更高级别、更豪华取向的选择, 因此预测探险者的价格并不会与昂科旗和途昂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但为了保证其市场销量和热度,有了锐际和冒险家的前车之鉴,用一个惊喜的正式售价或许会再度引爆市场,因此探险者的定价将会是对福特品牌的一个考验。

那么问题来了,你认为国产探险者的价格应该会定在哪个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